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白糖国家收储 是支撑 不是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20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白糖国家收储是支撑不是支持

  国家收储,是支撑,不是支持

  上周五美盘终究在指数基金转月抛售中全线下跌。703期约糖价下跌13个点,收于10.50美分/磅。而且在交易过程中,依旧可以看见产糖商抛售的身影。从703合约走势上来看,收盘价勉强收于10.50美分,交易量放大使得下跌动能有所释放,但是在指数基金为完成转月交易之前,703合约下行的可能性更大。

  今日郑糖市场全然不理会美盘的中幅下跌以及现货疲软,全线飘红。主力合约705今日低开高走,但是仍未能在3750上方站稳,随后在多头平仓中开始下滑,最终收于3738,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点;今日交易量略有萎缩,达到12余万手;持仓减少3600余手。

  在经过上周的上涨之后,705合约短期均线纷纷上穿中长期均线。不过,今日上涨未能突破上周四的高点,同时又缩量减仓,不免显出些许弱势。在小时图上,MACD、KDJ、RSI指标都开始发出转弱的信号。在前20名总持仓上,多头大幅加仓,空头则开始减仓,但是双方差距依旧巨大。

  周末冷空气并为带来多头所预期的霜冻,随着立春的到来,天气的炒作也将随之告一段落。今日笔者又听闻国家收储计划将于10日左右公布,3500元/吨收30万吨。不过,国家收储价格所起到的作用应该是底部支撑,而非是支持上涨。

  今日的上涨一定程度上是上周上涨的惯性,其性质还是以反弹视之为好,近两日内能否上破上周四的高点3756或许是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在节前,面临支撑与压力,盘面可能会重归盘整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