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利乐公司亿元助力学生奶项目 促进学生奶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41 中国教育报

  作者:顾雪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学生奶受益人数不到总数1%

  本报北京12月4日讯(记者 顾雪林)在今天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6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利乐公司正式宣布启动总金额达一亿元人民币的“利乐促进学生奶发展项目”,用于“十一五”期间对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支持。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提高学生奶品质,完善学生奶安全监管控制系统,支持学生奶生产企业,建立政企合作模式等等。

  据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组长、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介绍,中国学生奶计划自2000年正式启动以来,从最初的5个试点城市,发展到60多个城市的1万多所学校,日供奶量达到现在的240多万份。中国医科大学通过对近500名7-9岁儿童的分组对比测试表明:饮奶儿童钙的摄入量上升了23%。

  与会专家指出,尽管学生奶计划自启动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属于牛奶品质本身引起的安全问题,但因为运输、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学生奶的发展在一个时期里徘徊不前,目前受益人数不到全国中小学生总数的1%。对此,有关方面专家认为,期待各级政府部门加强领导和协调,进一步明确责权和完善风险管理机制,也期待国家在推动“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同时,给予减免税收和相关法规、政策等方面的有力支持。

  《中国教育报》2006年12月5日第1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