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柳工:工程机械行业龙头 企稳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4:52 容维投资

柳工: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稳回升

  公司属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领先的轮式装载机生产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及配件的生产、销售,“柳工”牌装载机是我国装载机行业的第一品牌。公司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在行业调整年份仍然保持了产品平均价格的相对稳定。加上出口的快速增长,公司的盈利能力仍能实现稳定增长。 2006年1-9月份销售装载机、挖掘机和压路机各14837台、1000台、409台,分别增长15.47%、 75.13%、9.65%,公司三大产品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公司1-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8.41亿元、2.76亿元,同比增长 24.63%和69.05%,单3季度公司业绩增速同比增长更快,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4.93%、119.38%。近期公司公布06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06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50-100%。

  公司极各加快了新产品开发步伐,CLG835-Ⅱ、CLG 842-Ⅱ、CLG 856-Ⅱ、CLG 856-Ⅲ、CLG 877-Ⅲ、CLG 888-Ⅲ等型号轮式装载机的推出,使公司产品顺利进入技术壁垒森严的欧美高端市场;开发了CLG568型铣刨机、CLG536型稳定土拌和机两大产品;公司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项目“装载机远程服务系统与智能化挖掘机”的验收,获得30项

知识产权专利授权。更加可喜的是5台CLG888装载机中标攀钢集团设备采购招标项目,标志着公司成功打开了国内大型机市场,在工程机械市场高端产品竞争中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另外从公司三季度流通股东变化看社保,QFII增持明显其整机构持股2638.27万股占持股比例10.04%其中6家增持2家新进,
社保基金
持股1260.01万股占比由2.76%上升到4.79%QFII持股409.03万股持股比例由0.65%上升到1.56%均增持明显。

  二级市场根据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从公司长期估值定价来看目前股价仍处估值下端,而短期内经过前期的大幅度杀跌该股已具备较大的短线机会,目前稳步上涨,后市有望继续上涨并挑战前期高点,值得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