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汽车类商品成消费者投诉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省消费者协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全省各级12315申诉举报中心接受的消费者申诉中,汽车类商品成为消费者投诉的新热点。

  统计资料显示,在我省依法受理的18452件申诉案件中,商品类申诉12698件,占整个消费申诉案件的67%。其中,家用机械类1257件,已占整个商品消费申诉的10%。而汽车质量申诉占到家用机械类申诉案件的8%;其售后服务申诉占家用机械类申诉案件的11.7%。

  汽车类商品申诉的突出问题表现在:经营者利用办理贵宾卡、为用户代办各类手续等促销手段做出承诺,实际却不兑现未履行约定义务;经营者未能将汽车使用的相关知识(如汽油型号)履行告知义务,导致发生收费争议;销售商利用国产产品充当进口产品销售;售后服务部门故意拖延和推脱;零配件缺货问题时常发生。(李宗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