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个股普涨 大盘反弹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5:49 容维投资

个股普涨大盘反弹渐入佳境

  经过上周的止跌企稳,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729点微幅低开后,即展开强劲反弹行情,全天基本处于单边助涨之中,终盘以2807.17点报收,大涨76.79点,成交金额646.1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金融股、地产股整体回升,消费类、航运、有色金属、参股金融等二线蓝筹股强劲上攻。

  技术面上看,两地指数在完成止跌后,明显已进入反弹波段。大量个股与权重股联袂走强,由此推动能量有加强的趋势,而前期下跌中成交量的萎缩更显示主力并无出逃的意愿。从当前的成交分析,尽管市场部分主力产生了“节日情结”,但盘中抛压亦相应减轻。均线系统中,沪指轻松收复5日线后,5日均线已向上拐头,而10日、30日线在午后被快速站稳,提示短线行情将进一步走强,多方在收复重要均线后显然已信心大增。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连续低位钝化后形成底部金叉,已开始向上发散,多方力量正在逐渐强大之中。综合分析,两地指数经过急速回调后,做空能量得到大幅释放,多方深入上档空头腹地。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继续对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状态,而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种可加以关注。

  个股板块方面,今日个股呈现出普涨格局,超过8成个股以红盘报收。一线指标股方面,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地产股甚至工行、中行等个股在大量个股止跌后终于跟随小盘类股出现反弹。从细分的金融、地产、钢铁等板块分析,外部环境上,

人民币升值已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认可,并且世界上部分强国反复要求我国加大人民币波动幅度;从市场内部来讲,其动态市盈率处于不断下降状态之中。尤其是钢铁板块技术上,近期快速调整的幅度均接近涨幅的50%,底部基本探明,短期调整基本已到位。在此背景下,该类个股的回调正形成了中长期牛市中战略关注时机。因此,提醒投资者不可在大幅回落后再行盲目杀跌这些板块个股。但对于部分下降通道明显的大型权重股,比如工行、中行、国寿等,由于前期基本面价值挖掘较充分,中线调整是否结束尚待观察。对此,笔者前期已对风险作了反复警示。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贸然参与期间。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相当活跃,其中各细分板块轮番表现。今日的有色金属、消费类等个股走势活跃,尤其是午后参股金融概念股的集体启动,显示了该群体强盛的多头气势。对此,笔者已反复提示其的投资价值。整体走势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

  整体来看,市场在止跌企稳后,反弹趋势明显,并有望增强行情力度。个股板块表现愈发活跃,但结构性调整依然不可忽视。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忌大跌之后继续杀跌,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更不足取。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