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能否出现反弹 融资速度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18 新浪财经

股市能否出现反弹融资速度是关键

  周四出现快速下跌之后,股指在周五走出了小幅反弹的表现。但由于消息面保持平静,并没有对新股上市或市场下跌给出明显的反应,因此预计周一盘中股指将面临再度调整的压力。从前期的上涨过程分析,短线股指的有效支撑集中在1630点一带,这一带是今年五、六二个月打造出来的盘整平台,因此股指能否在这一带彻底走出下跌阴影将是后市行情如何演绎的关键。

  今年下半年是否还会有行情呢?从笔者的角度分析,目前市场自身的力量是相对衡量的,因此如果政策面保持相对稳定就不会出现股指的快速下跌。但需要提示的是,如果新股上市依然保持目前的这种“疯狂”的速度,并且不断有超大型企业不计影响、不顾中小投资者“死活”的上市,则市场必然会再次盘弱。所以笔者认为,市场是上涨还是下跌、是生存还是毁灭,这一切短期内直接受新股上市的速度影响。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分析,系统对盘中233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对30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看,盘中个股有反弹要求的数量明显多于面临调整的个股,因此预计周一早盘股指有望走出小幅反弹的表现。但随着反弹的开始,场外资金能否再度被吸引回流,是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在市场内部达到一定的平衡之后,一点点的外力影响都会改变市场的运动方向。而对于资金流动的动向,投资者可以通过对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权重类个股的变化来判断。由于系统分析K线图中5分钟K线与15分钟K线给出了上升趋势确认信号,因此预计周一早盘股指有希望走出持续上涨的表现,但由于30分钟K线、60分钟K线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因此预计午盘前后股指面临震荡调整的要求。而此次行情能否持续的关键,还要看周一尾盘股指的表现。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