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典地板事件导致中消协诚信度严重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04: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中消协已经使用6年的“3·15”标志认证工作已经全面停止。昨天,记者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今年“3·15”晚会之后,中消协就开始着手研究叫停标志认证工作事宜,目前关于标志认证工作已全部停止,对已经认证的企业在期限内停用。

  有关人士表示,中消协之所以叫停“3·15”标志认证工作,和今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欧典地板事件”有着密切关系,此事件直接引发了消费者对于中消协的诚信认知度。有关媒体报道,央视曾公布了一个令中消协“尴尬”的调查结果:84%的被调查者认为中消协认证“3·15标志”误导消费者;61%的人表示“欧典事件”后,再购买商品时遇到“3·15标志”,不再信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