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博汇纸业:组建合资公司利于降低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01 新浪财经

博汇纸业:组建合资公司利于降低税收

  林容弟 今日投资

  博汇纸业(600966)公告拟以现有的纸浆、白卡及箱板纸资产出资组建或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1)公司与三亚国际、与展才投资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山东博汇浆业有限公司。2)控股子公司淄博大华纸业股权变动及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公司目前所得税率为33%,通过将上述核心资产组建或变更外资公司后将享受“两免三减半”税收优惠政策,从而形成合理避税。但同时因公司对该部分核心资产权益转让25%,公司收益也将同比例缩减。测算两项对冲的结果仍将提高07年业绩7.3%、08年7.8%。09-11年合资公司将享受所得税减半优惠,优惠程度较07-08年下降。由于公司股权转让获得的现金可以通过新项目投入会取得新增收益,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及盈利增长趋势仍将得到保持。此次博汇纸业吸收两家公司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引入资本的同时,仍希望扩大产品的外销比重。目前毛利率国内领先,具有较强的成本及质量优势,在国内烟卡市场份额逐步扩大的同时,产品出口亦稳步增长,该两战略合作伙伴过去一直支持着公司产品的外销。

  国信

证券分析师李世新预计,公司06-08年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528元、0.666元和0.764元,公司6个月及1年后的合理价值分别为7.85元/股和8.76元/股,价值增长空间有限,维持对公司
股票
“中性”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