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游玩照片被当成宣传材料 毛孩要求嘉年华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7:05 北京晨报
游玩照片被当成宣传材料 毛孩要求嘉年华道歉

毛孩向环球嘉年华索赔20万元。

  

游玩照片被当成宣传材料毛孩要求嘉年华道歉

被刊登在网站上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嘉年华游玩照片被当成宣传材料

  晨报讯 (记者 武新) 有“中国第一毛孩”之称的于震环以侵犯其肖像权为由,将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公司告上法庭。昨天,石景山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对于嘉年华为于震环拍摄时是否向其说明作为公司网站宣传,两方各执一辞、争论激烈,一度到达白热化。

  昨天9时,是该案预定开庭时间,而于震环和他的两名律师却姗姗来迟,晚了近半个小时。于震环一走进法庭,就成为众多媒体追逐的“明星”,相比之下,坐在被告席的嘉年华方面显得很冷清。在庭审中,对于嘉年华为于震环拍摄是否向其说明作为网站宣传,两方各执一辞、争论激烈。

  “我把

嘉年华的工作人员看作是喜爱自己的朋友,才同意拍照,如果事先知道被用做商业宣传,是不会同意的。”于震环在庭审中多次这样表示,嘉年华于去年8月19日擅自在其网站使用他的肖像,以赢利为目的,应承担法律责任。他的律师说,根据2004年
环球嘉年华
52天获利1.4亿元,可推定嘉年华方面去年赢利将更高,20万元精神损失赔偿的要求是最低的,另外,对方必须在全国媒体公开道歉。环球嘉年华代理律师王女士否认“使用照片未经原告同意”。环球嘉年华的两名工作人员出庭作证,事发时,主管已向于说明照片将用在网站上,于不同意摄像,但同意拍照。王律师还表示,网站不是赢利的,只是反映嘉年华现场的客观报道,没有歪曲、损害于先生的意思。作为知名公众人物,于先生的肖像权在法律上受到一定限制,应该能够容忍。王律师为此当庭引用了多家媒体对于震环的报道。

  法官当庭进行调解,双方均表示同意。当原告律师提出“调解前提是对方必须承认侵犯肖像权”时,被告律师厉声回绝,调解失败。最终,法官宣布将择日再审。

  庭审后,嘉年华方面表示,公司委托第三方邀请来的明星,都在事先签有口头或书面协议,由于于先生是突然来的,他们只好在现场以口头方式告知对方,这也是没有问题的,“嘉年华并非仅靠明星来吸引游客,而是以设备新奇等优势来吸引游客的。”武新/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