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关注消费税政策调整 > 正文
 

腕表涨多少 欧米茄五一先探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01 每日经济新闻

  何春桦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近2个月观望,新消费税对高档腕表的影响终于浮出水面。昨日,记者从欧米茄上海代表处内部获悉,5月1日起,欧米茄腕表在国内全面涨价,涨幅为4%至4.5%。此前,同为斯沃琪集团旗下品牌的格拉苏蒂也向记者透露,5月1日正式涨价,涨幅为7%-8%。斯沃琪集团内部人士透露,旗下两大高端品牌宝矶、宝珀也已制定了价格调整细则,预计将在6月左
右正式实施新价。

  斯沃琪和历峰是目前世界两大钟表集团。业内人士分析,新消费税影响到中端腕表品牌销售,即2万元左右的腕表消费群会直接感受到涨价所带来的影响;而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腕表品牌的消费群体对价格调整不会太敏感,这部分消费者一般对品牌具有较高忠诚度。

  斯沃琪占有全球腕表市场80%的销售份额,旗下20个腕表品牌高中低档兼备,欧米茄、雷达、浪琴等中高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久,新消费税对其销售将造成直接影响。而旗下几乎所有品牌都属高端的历峰,由于进入中国市场程度尚浅,且消费群体品牌忠诚度和价格波动承受率都较高,因此历峰将有更多观望时间。

  所罗门钟表珠宝上海公司总经理郭剑光分析,欧米茄和格拉苏蒂是斯沃琪中高端品牌和高端品牌的两大代表,率先调价有试验性作用。

  欧米茄极为倚重中国市场,是斯沃琪攻取中国市场的排头兵,因此欧米茄成为品牌调价的第一梯队。格拉苏蒂虽然属于高档品牌,但市场定位和宝矶、宝珀存在差异。郭剑光表示,宝矶、宝珀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是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等最顶级腕表品牌,因此价格制定将更加慎重。格拉苏蒂率先涨价,所获市场反应有助于宝矶、宝珀参考。

  郭剑光表示,新消费税公布后,相关征收细则并未立即出台,品牌商都在观望税率具体将在哪个环节征收。目前,在确定消费税将在进关环节征收后,各品牌商才能够清楚地据此制定自己的新价。

  郭剑光表示,5月1日起实施新价有助于品牌相对准确、方便地分析市场对新价的接受情况。“五一”是每年腕表销售高峰期,能得到大量宝贵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