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昆明飞大理只要98元 祥鹏航空云南满载起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39 春城晚报

  

昆明飞大理只要98元祥鹏航空云南满载起飞

昆明飞大理只要98元。通讯员 范廉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祥鹏航空首班飞机降落昆明机场

  核心阅读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从大理机场起飞的8L9901航班平隐降落昆明机场。继春秋、奥凯、川航开通云南航线之后,由海航、山西航空和云南石林航空共同出资组建的祥鹏航空公
司再次选择了云南跑道,昨日正式首航。

  “群鹰”比翼红土高原,云南航空再襄盛举。

  引人关注的是,大理-昆明首航航班中,98元的机票接近80张,占到了执飞客机波音737-700座位数的50%,机票价格心理底线再度崩塌,让更多人体验飞行乐趣成为可能。

  对此,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坦言:“祥鹏今后将以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模式,开发不同的航空产品以满足各方需求。”

  昆明飞大理只要98元

  英文名为Lucky Air 的祥鹏航空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由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航空公司和云南石林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3方共同出资组建,基地设于大理机场。一来就避开竞争激烈的干线航运,选择尚具潜力而他人无暇顾及的支线拓展业务,以低成本、高效率运行见长的祥鹏航空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祥鹏航空首航的飞机是前年底新引进的波音737-700型客机,该系列飞机性能被业内公认为最适合高原飞行的客机。祥鹏航空CEO马国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家致力于能让更多中国人享受飞行乐趣的航空公司,祥鹏航空在首航大理-昆明航线推出了98元的震撼特价票。以昆明-大理机票全价430元(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计算,98元的价格仅相当于2.3折,且机票数占到了航班座位数的50%。首航当日,祥鹏航空还完成了大理-版纳-昆明的往返航线,并推出了198元的特价票,折扣也仅为3折。

  如此令人心动的价格,真让人有坐飞机如坐巴士般的实惠和便利。然而,对于今后这样的优惠票究竟能占多少比率,该航空公司表示,将依据市场情况具体确定。

  差异化服务聚足人气

  业内人士分析,云南本地航空消费能力不强,主要靠旅游拉动市场。在这种相对饱和的状态下,需要的不是低价竞争,而是面对新需求推出不同的航空产品。对此,海航似乎深有同感。正如陈峰先生所言,海航的低成本运营区别于传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低票价取决于一定的市场需要。“祥鹏航空的航班不配备高成本的东西,可能连一等舱都没有,提供的将是一种与当地实际需求相吻合的航空服务。”

  祥鹏来了,带来了老百姓低价乘机的希望。或许这种低价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近,但它毕竟来了。可能将来,会有更多的人选择乘飞机出行。

  起于老百姓、兴于老百姓,祥鹏的低成本战略,无疑将为其聚足人气和财气。据祥鹏航空首席执行官马国华介绍:首架飞机主要飞大理—昆明—版纳—大理等省内环飞航线,第二架飞机到位后一半时间飞省内、另一半时间飞省外深圳、广州、南京、武汉等地,第三架飞机到位后飞中南、华南、西南等地。最终,将实现“立足云南,辐射周边,飞向全国”的目标。

  海航示范高效运营模式

  祥鹏航空仅用创纪录的6个月时间,即获得了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和运行合格证,并完成了各项开航运营所需的准备工作,见证了中国民航四分天下有其一的海航集团的实力,也充分昭示出祥鹏航空高效的组织结构。平均年龄29岁,祥鹏年轻的团队,正潜心打造中国民航最高效运营模式的标本。

  据了解,组建以简单高效为运营模式的祥鹏航空,是海航出于完善其航空运输板块结构的考虑。祥鹏航空从上到下实行3级管理,组织构架更加高效。马国华特别强调,祥鹏航空将致力于打造低运营成本、高利润率、高运营效率、提供特色服务的航空公司,在运营模式和内部管理上不断创新,努力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航空产品,为旅客提供便捷、创新的服务,简化旅客繁琐的订票环节,逐渐发展电话订票、电子客票等直销渠道,最终让消费者受益。

  云南航空再襄盛举

  作为中国民航改革的最后两个省份之一,云南去年以来引来了民航界的高度关注。首先是国内3大航空巨头相继开设经云南飞往东南亚的航线。随后,便是以昆明为基地的东航云南公司开始打理旗下航线:去年7月开通飞拉萨航线,之后不久又恢复昆明至攀枝花的航线。

  接着,地方航空也主动出击。川航于去年10月开通4条云南省内环线。同时,中国首批3家民营航空也走在了尝试飞翔的路上。他们都把目标指向西南,把昆明当作起飞的跑道。

  春秋、奥凯、祥鹏……市场的芳香吸引来了众多“雄鹰”。进入红土高原的各路航空英豪们十分清楚,大家看好云南支线航空点对点飞行的含金量,更看好

云南旅游蕴藏的市场潜力。选择云南,只是一个开始,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才是真正的目的。海航选择云南作为起飞地,其未来的发展仍然有很大想像空间。

  昨日,祥鹏航空在昆明自己的“家”里(不久前刚刚收购组建的海航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开航典礼,我省和海南省的有关领导,以及中国民航总局和民航西南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开航典礼。 本报记者  赵学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