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现制饮用水启用一次性防伪标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7: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邹娟

  防伪标贴呈浅紫色圆形,标贴上部用红色字迹标明查询电话,中部标明品名和没有拆封的密码,底部标明“上海质监中心防伪专用”。消费者只需拨打电话,输入防伪标贴上的15位防伪密码,即可知道购买产品的真假及产品相关信息。

  今后,当你在小区门口的自动售水机购买现制现售饮用水时,也可以像查询超市商品一样通过电话确认真伪。昨日,占据本市“半壁江山”的“活水源”现制现售饮用水首次启用一次性防伪标贴,而市质量技术监督中心透露,今后,该防伪标贴拟在全市同行业推行。该防伪标贴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中心制作。

  上海质量技术监督中心工程师邵葆向记者介绍,所谓现制现售饮用水,指的是通过加盟的形式,总部将制水机直接下发水站。以小区为例,如果加盟的水站设在小区,当居民需要购买饮用水时,制水机可以通过给水泵加压等卫生程序直接提供。这样,一来可以节省饮用水在仓库中存放的时间,降低饮用水与外界接触的可能;其次,也可以避免生产商在生产过程中添加防腐剂等化学成分。

  上海市活水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忠伟告诉记者,目前已“活水源”已开出加盟水站600多家,提供全市1/4市民的饮水需求。“所以,防伪标贴将下发给卫生达标水站,不管是市民家用桶装水还是其他容器承载的该水站饮用水,都可以保证其饮用安全,并可以起到质量追溯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