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上海总工会表示必要时会与沃尔玛谈判促建工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0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邹娟

  早报《沃尔玛上海店不会拒建工会》一文引起市总工会的重视。昨日,继工会组建分管部门表示将密切督促沃尔玛创建工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表示:在沃尔玛上海店开张之前,全市各区总工会将对本区外企工会组建情况开展全面调研,并以此为包括沃尔玛上海店在内的外企工会组建工作营造有力的督促环境。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在沪的19600家外商投资企业已有5000余家组建工会,占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25%左右。而且这个数目正在增加,预计到今年年底,组建工会的企业可达到总数的30%。

  “但这只是面上的数据。”市总工会宣传部程友谨告诉记者,要求全市各区总工会对本区外企进行调研,实际上是一个从点到面的细化过程。

  程友谨解释道,外企组建工会已经成为各级总工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由于外企的分布以及企业工会组建情况不尽相同,各区得到的经验和遇见的困难各自不同。此次调研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调研交流经验,发现各自的障碍,分析造成阻碍的原因以最大限度的督促外企组建工会。

  据悉,目前普陀区已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其他区县也已进入初期调研阶段。普陀区总工会严爱科副主席告诉记者,目前上海未出台一致的调研方案,但各区的调研不外乎两部分内容:外企组建工会情况和员工入会情况。工作重点除督促外企成立工会外,还将促使新成立的工会正常运作。

  市总工会表示,此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无疑将对沃尔玛上海店组建工会起到促进作用。另悉,全国总工会将对包括沃尔玛在内的未建工会外企职工进行一次问卷调查,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福利状况以及是否有建立工会的意愿。市总工会表示将根据全总的调查结果与沃尔玛上海店交涉,督促其建立工会。必要时将采取上级工会代表下级工会的形式进入沃尔玛展开谈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