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创维数码股价反弹 否认股权出售传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6:52 东方早报

创维数码股价反弹否认股权出售传闻

  早报记者 周玲

  昨天,香港股市盛传黄宏生可能将其持有的创维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0751.HK)40%的股份出售给国内某电视机生产商,在此消息推动下,创维数码股价一改前日复牌首日颓势,反弹走强,最高曾攀升到1.20港元,最后报收于1.18港元,增幅为8.257%,全天表现平稳。为了稳定股价,创维高层昨天在香港约见投资者,并且否认大股东黄宏生要出售40%股权给
大陆另外一家家电制造商的传闻。创维数码执行董事兼财务官梁子正公开否认有关股权出售的传闻,并称创维目前拥有超过9亿元的流动现金,公司前景乐观,海外业务增长动力强劲。

  梁子正表示,公司盈利状况将很快得到改善。他称,黄宏生已告知公司董事会,暂不打算将手头的股份出售。梁子正强调,黄宏生已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新的管理层已掌控了公司的一切事务。黄宏生将于1月17日出庭受审。梁子正表示,即使黄宏生届时被判有罪,也不会对公司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对于创维数码截至2006年3月份的下半财年的净利润率改善,梁子正充满信心。他表示,公司截至2005年9月30日上半财年的净利润率为0.9%,预计公司下半财年的销售及分销支出占收入的比例将降至12%~13%。公开资料显示,创维数码上半财年的销售及分销支出为6.9亿港元,占同期收入的15%。

  关于创维数码的未来发展及并购问题,梁子正表示,公司未来主要增长动力将来自海外业务,公司将以低价争取订单,希望两年内海外业务由目前主营收入比重的13.5%增加至20%以上。

  梁子正还透露,公司目前持有9亿元流动现金,但现阶段无意在海外进行收购。他指出,由于占海外业务98%的OEM业务面临激烈竞争,公司毛利处于低水平,因此公司计划推出更多自有品牌产品,减少对OEM依赖,希望在两年内,把自有品牌占海外业务比重,由2%增加至30%。

  创维数码前董事长黄宏生因涉嫌盗用公款而被捕,致使该股自2004年11月30日起被停牌。周三是创维复牌第一天,当天该股暴跌59%,昨天创维数码涨8.26%,收报1.18港元。

  万联

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资深人士黄晓坤认为:“总体来说,创维股价复牌之后的表现是不错的,未来的战略如果能够顺利实施,相信会有远大的未来。这仍然是一只优质的
股票
,但要恢复到原来的价位当然需要一个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