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家将专项整治虚假清仓促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8:58 新京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王宇)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有关人士介绍,商务部将会同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部门建立全国打击不规范促销专项行动部际协调小组,组织开展“整治商业零售企业不规范促销行为专项行动”,并抓紧制定规范商家促销行为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计划10月底以前发布实施。

  据介绍,我国现阶段商业零售企业的促销活动存在一些问题,损害了零售商自身形
象,引发了恶性竞争,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甚至还影响了社会稳定。

  除了制订和实施《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国家还将在专项行动中对不法商家以下四大行为进行整治。

  具体包括:在促销活动中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或者其他零售商与其进行交易,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在促销活动中使用含糊的、易引起误解的语言文字,或以虚假的“清仓”“换季”“拆迁”

  “歇业”等事由开展促销活动;在促销活动中销售假冒商品、不合格商品以及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促销行为,以及商家在促销活动中偷税逃税等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