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老五类食品质量可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21 解放日报

  箱包质量硬伤:脱色

  本报讯 (任翀) 本市流通领域箱包质量的监测结果。据悉,在监测的48种商品中,合格38种,合格率79.17%;箱包颜色摩擦牢度不达标成为箱包最突出的质量问题。

  据介绍,箱包颜色摩擦牢度不达标会导致箱包在遇到雨水或与衣服摩擦后掉色,以至
于污染使用者的服饰。此外,执法人员提醒,有些箱包还存在标识问题,例如将实际为牛皮二层革标称牛皮革,或者索性不标注商品所用的原材料。

  对此,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箱包时要检查皮革是否柔软、丰满、富有弹性,同时应要求经销者在购物凭证上标明所购商品的材质,以备不时之需。

  又讯市质监局昨天公布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生产及销售的酱油、食醋、小麦粉、方便面和大米等“老五类”食品质量稳定可靠。

  本次抽查的酱油、食醋、小麦粉、方便面全部合格;抽查涉及的61种大米中,仅2种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产品标签不合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