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广州LPG每升涨价2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5:1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油价节节上涨的压力,使石油副产品LPG(天然气)的价格再也不能独善其身。记者昨日获悉,从本月3日起,全市各大加气站的每升气价均上升了0.2元。为了进一步缓解今后还将可能出现的缺油现象,广州市交委正在大力推进LPG加气站的建设,黄石油气合一站已于日前改造为单一的加气站,正式投入使用。此外,永泰、茅岗、海珠客运站加气站也将力争在10月1日前投入使用。

  据介绍,加价后的气价为出租车2.99元/升,公共汽车2.94元/升。以全部使用LPG的出租车为例,月均用气量约为1600—1800升,其每月所需的气费将随之增加320—360元。据在广州市拥有最多加气站的联新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用油依然紧缺,故升价这几天LPG的加气量仍持续增加。

  LPG气价自2004年9月6日起施行政府指导价。广州市物价局在相关文件中明确了LPG的零售价应与90号

汽油零售价格保持合理的比价:由90号汽油零售价乘调节系数0.7算出中准价,LPG的价格则在中准价的基础上作小于或等于8%的浮动。

  联新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23日起,各标号汽油每升均提价0.25元,按照物价局的规定,LPG价格本也可随之提高,但考虑到广州正在大力推广LPG,故企业一直在成本允许的范围内不提高LPG价格,但近期受国际环境和用油紧张等因素的影响,LPG批发价相应提高,最终导致LPG升价。

  目前,黄石加气站完成改造后已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加气站日加气能力为

出租车2700台、公交车1028台。另据悉,永泰、茅岗、海珠客运站加气站也将力争在10月1日前投入使用,其中永泰和茅岗站每天均可为5000台出租车和514台公交车加气;海珠客运站加气站每日也可为900台出租车和514台公交车服务。此外,鹤洞、黄埔、加气站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内可以投入使用;而正在进行有关的申报工作的8座加气站,也将力争明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LPG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