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孔雀石绿毒鱼拉响食品安全警报 > 正文
 

健全监督制度购置检测设备 全国严查孔雀石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5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 臧金生 岱麟 李蔚)自7月8日,农业部就本报报道的“孔雀石绿”事件专门向全国发出紧急通知以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相关部门积极展开行动,全面严查“孔雀石绿”。

  据《北京娱乐信报》7月12日报道,北京市食品办11日表示,他们将在近期对北京市鱼类市场进行抽检。其一名负责人表示:因为以前“孔雀石绿”不属于常规检测项目,目前北京市相应的检测机构虽然有检测设备、检测标准,却因为缺乏试剂、标样等必需品而暂时无法进行检测。鉴于此,有关部门将在两周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搭建实验室实施检测。

  据上海《劳动报》报道,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蔡红焰表示,上海市渔政部门去年10月着手负责鱼饵、鱼用饲料的监管,而孔雀石绿不属于常规检测项目,缺乏相应的检测设备和处罚标准,所以目前尚无法进行检测。不过他们会立刻制订检查方案,以反向操作为主,即对大型水产企业、市场进行摸排,查清进货渠道。

  7月12日上午,上海市有关部门已要求对全市鱼类市场展开监督检查,并对检品进行化验分析。

  据《重庆商报》报道,重庆市水生动物检疫执法队通报:重庆市本地养殖的水生产品目前尚未发现一例使用“孔雀石绿”事件,但在今年春节期间曾经发现有湖北“孔雀石绿浸染鲜鱼”流入,由于发现及时,未流入市场。

  四川省渔政执法监督处一负责人对媒体说,成都市场上虽然还未发现有孔雀石绿,但消费者仍要提高警惕。这位负责人表示:渔政部门正在配合其他相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严查孔雀石绿,从源头上阻断孔雀石绿流向水产市场。

  另外,其他一些省市严查孔雀石绿的行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雀石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