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花都地标破产还债 资不抵债已高达1.8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11 南方日报

    花都地标破产还债,资不抵债已高达1.84亿,参考价为2.5亿

  本报讯 (记者/刘茜 实习生/李蔚)笔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花都区的标志性建筑、当地唯一的四星级酒店新世纪酒店,由于被法院裁定破产还债,将在8月8日上午被公开拍卖。这栋高达29层的酒店现在市场估价3.12亿元,参考价为2.5亿元。

  据悉,1996年建成的新世纪酒店,由内地与港资合作,注册资金1.5亿元,建筑成本4.6亿多元。它是花都迄今最好的酒店,接待过不少政要和明星,入住率平均达到70%。

  但由于经营不善、负担过重、到期的债权不能回收等多种原因,至去年11月底,该酒店共有资产(含债权和现有资产)为6亿多元,而负债却达8亿多元,资不抵债已高达1.84亿元。多项到期债务已通过诉讼程序进入执行阶段,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呈连续状态。

  今年3月2日,花都区法院根据新世纪酒店的申请,作出终审裁定:宣告广州市花都新世纪酒店破产还债;由法院指定清算组接管破产企业。

  这次拍卖的财产(所有动产和不动产),包括两个部分:一是该酒店土地使用权和建筑物,酒店总建筑面积66224.12平方米,总用地面积25382.19平方米,其中主楼地上29层、地下1层。二是该酒店的附属财产,包括网球场、篮球场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