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酒店业 > 正文
 

一刻千金奢华神秘 9000美元一晚入住皇帝套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54 法制晚报

  大酒店时常给人一种神秘之感,而酒店内最神秘的地方莫过于顶级总统套、皇帝套,因为无论是世界巨富和他的贴身保镖、国外政要和他的摄政大臣、国际球星影星和无数护卫……每一次他们或轰轰烈烈、或悄然无声来到北京,立马包揽了总统套甚至周围1、2层楼,进入严密封锁状态,给本来就难得一见的总统套又增添了神秘意境。

  9000美元(外加15%服务费)住一天皇帝套。自北京饭店2001年11月推出这一9000美元的 皇帝套后,3年来,这价格从没有下降过一分钱,原因是高价背后有令客人无尚尊贵的享受,而且它绝对有市场。

  记者计算了一下,9000美元加上15%服务费相当于10350美元,那么入住1分钟的费用就为59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眨一下眼睛的1秒钟内,就要“烧”掉1元钱。

  由于记者预约采访时,刚好赶上有客人入住皇帝套,记者无缘亲眼目睹它的华丽。据饭店人员介绍,皇帝套总面积近500平方米,由专用电梯间、过厅、八角前厅、会客厅、书房、皇帝卧房、夫人卧房、随员卧房以及与之相配套的餐厅、卫生间等多部分组成,功能齐备。整个建筑完全采用高档楠木,室内壁画《松鹤延年》铺就在18K金的金底之上,御书房内有三件稀世珍品,楠木贴金书法浅刻,临录着宋代大书法家米芾的旷世之作;由梅花、竹叶、葫芦做纹式组成的仿故宫乐寿堂雕花卉花牙博古架;明式书桌椅。而卧室内的龙榻,是依照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代月洞式门罩架子床仿制而成,房间内到处都以雕龙浮现,彰显主人身份。

  真丝睡衣设计成龙袍 古色古香洒满“中国”的味道

  如果按老北京地图来划分,北京贵宾楼饭店要属紫禁城内唯一的五星级酒店了,而这也成了酒店的一大卖点。像3800美元(外加15%服务费)一天的皇帝套房,每个月30天有5-10天是有客人入住的,除了政要外,多数商界人士是看好了它的灵气。

  记者在皇帝套内看到,皇帝套房设计成复式结构,上下两层,而离总统套不远就有一间专门给保镖入住的房间,以保证客人的安全。房间内古色古香,房中有一块特制的故宫龙纹地毯,与皇宫中铺陈的同出一辙。套房里简直就是一个龙的世界,蟠龙、飞龙、云龙、雾龙,或雕或画或描或刺,散发着浓郁的宫廷气息。室内饰物中最为尊贵的是一对仿清宫御用、形状优美的檀木雕龙头立灯,形如龙头拐杖。

  在卧室打开窗能够眺望到不远处故宫一片金黄的琉璃瓦片,北京皇城的味道全出来了,客人可以躺在床上欣赏故宫,惬意至极。再看,龙榻的床罩也是黄灿灿的帝王色彩,上面龙绣在上,凤绣在下,这个房间还为客人准备了一个特殊礼物——龙袍睡衣。男宾黄色,女宾红色,左右分别绣龙凤飞舞,显示客人的尊贵。而且,这套睡衣将在客人结束北京之行后,由饭店经理亲自赠送给客人留做纪念。

  据悉,外国人特别喜欢入住古色古香的皇帝套,而不是特西式的总统套,可能是因为那里能够充分让他体会中国的味道。

  总统套房大得像迷宫 金牌管家打理全部的生活

  与古色古香的皇帝套风格迥然不同,总统套“洋味”十足。

  记者跟随酒店人员进入中国大饭店最高档的总统套房——“中国套”。300平方米的空间内各种设施齐全,房间设计简洁时尚,6个房间各自功能不同,也许从书房到冰箱取个饮料,人就会走丢。但你不用替入住这里的尊贵客人担心,他们一般都有大量随从和贴身管家,哪里用得着他们亲自动手?当然,这里也是外国首脑政要、高级商务总裁或者外国王室等人士的最爱。就在前一个月,在北京开赛的亚洲杯期间,这间“中国套”曾陆续接待了阿联酋王子和约旦国王。

  除了客人带的保镖、工作随从外,酒店会给客人派出一位金牌管家,来打理客人在北京的生活。

  记者从中国大饭店获悉,金牌管家需要了解客人的生活方式,甚至个人喜好,喜欢什么花、喜欢吃什么水果都要提前摸清楚,让客人感觉宾至如归。

  本版撰文/记者 王立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帝套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