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0%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0%
2019年06月20日 19: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晚间消息,英国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于0.7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此外,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认为,现有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当的。由于贸易紧张形势加剧、无协定脱欧风险增加,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2019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速有所走弱。下调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0%。如果脱欧进展顺利,将来的任何加息都是渐进的且有限度的。

  英国央行还称,今年晚些时候CPI可能降至2%目标以下。

  此前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仅增2.3%,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为去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进一步证明英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而在本周之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提及新一轮刺激措施,美联储则暗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小幅下挫。国际黄金短线变动不大,日内涨幅为1.52%,现报1380.87美元/盎司。

  5月初以来英镑已下跌5%,因外界益发担心,不论能否达成退欧协议,下任首相的热门人选约翰逊都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不过,本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最新的鸽派倾向,拂去了英镑头上的部分阴霾。英镑周三连续第二天上涨。

  据CME“英国央行观察”,英国央行今年8月维持利率在0.75%的概率为99%,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9月维持利率在0.75%的概率为97.0%,加息25个基点为3%。11月维持利率在0.75%的概率为85.7%,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6%,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1.6%。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