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出游,已经累了?50个川味美食打卡地一键拿走

还没出游,已经累了?50个川味美食打卡地一键拿走
2023年04月28日 20:56 封面新闻

今年的旅游市场“狂飙”!“五一”假期前,全国各地餐饮、住宿、出游热度持续攀升。到四川看熊猫,到山东吃烧烤,去邻城来一场“特种兵”式打卡,到近郊领略暮春初夏时节的各种美好……出游的决心,让人们心甘情愿在“人从众”的景区里当着“夹心饼干”,也要出去“冲”这一把。

扎堆的游客、毁约的民宿,出游前的焦虑让不少人感叹,还没出游,就已经累了!别急!“五一”前夕,封面新闻专业团队熬夜为您整理出50个成都本地人最爱去的教科书级川味美食打卡地,助您轻松寻味天府,跟着指南安逸耍成都。放下“蕉绿”,说走就走!

第一次来成都玩也不用担心,打开腾讯地图[寻味天府 安逸成都 50道地道川味美食GO]页面,一键抵达。

一键抵达

\ | /

【成都50个川味美食打卡地推荐】

第一类:粉面推荐

1. 杨伯英传统杂酱面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铜丝街19号附13号

推荐理由:

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榜单上的面馆,老板曾经是星级饭店的大厨。如今店开在市中心的路边,很多人也慕名前往。香飘八方的老成都素椒杂酱面,也是这家的招牌。面条是粗扁状,肉臊颗粒分明,挂满浓郁汤汁的面条,越吃越有味。

推荐菜:

素椒杂酱面、鳝鱼面、双绍面、红油水饺

营业时间:09:00-14:00

2. 蓉荣·北大铺盖面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解放路2段2号附4号

推荐理由:

成都北门最不缺地道的苍蝇馆子,这家北大铺盖面火了很多年。大块劲道的面皮,厨师每天在馆子里现拉先做。臊子选择多多,每碗面里都有的耙豌豆是每碗面的灵魂。

推荐菜:

牛肉铺盖面、清汤杂酱面、鸡汤铺盖面

营业时间:07:30-21:00

3. 纯阳馆鱼香排骨面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娇子大厦西

推荐理由:

鱼香作为四川菜肴里的特色传统味型,鱼香排骨面也是这家面店的人气招牌。酸甜辣香鲜兼具的汤底,软烂香糯的排骨,面条则是成都棍棍面,非常值得一试。此外也很推荐红油口蘑抄手,红油调料也可以单独买回家拌面、拌菜。

推荐菜:

香排骨面、红油口蘑抄手、椒香牛肉面

营业时间: 08:00-20:00

4. 崇州余荞面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落虹桥街12号附9号(市二医院地铁站C口步行300米)

推荐理由:

这家店荞面做得很正宗,汤色红亮,面质略带粗糙感,搭配小块的牛肉和烟笋,浓香麻辣爽快,再点一碗豌豆尖刚好.

推荐菜:

热荞面、鸳鸯荞面、拌荞麦面

营业时间:08:00-21:00

5. 怪味面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林荫中街8号附7号(磨子桥地铁站D口步行400米)

推荐理由:

成都有些老面馆,除了味道,还有情怀。像是这家开在七中附近的怪味面,便是学子们的集体回忆。怪味面是招牌,鲜甜口,臊子是炖得软烂的把骨肉。脆哨面则酱香浓郁,哨子香脆。海味面的汤头鲜香,能吃到脆脆的笋子。

推荐菜:

怪味面、海味面、脆哨面

营业时间:07:00-20:00

6.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39号(文殊院地铁站K口步行480米)

推荐理由:

说起甜水面,很多成都人都会想到这家店。作为国营食品公司的餐厅,它家甜水面最大的特色就是品质稳定,资格的老成都风味。有嚼劲的面条,挂满浓稠酱汁,吃到口里是先甜后辣。除了甜水面,黄凉粉、豌豆凉粉、旋子凉粉也是其特色。

推荐菜:

甜水面、黄凉粉、红油抄手、豌豆凉粉、旋子凉粉

营业时间:08:30-18:30

 7. 甘食记成都肥肠粉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段21号附29号蓝光·香槟广场F1

推荐理由:

甘食记成都肥肠粉是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935年从成都东门水码头挑担售卖起家,历经三代传承。手打鲜粉每天现打现卖,口感爽滑柔顺,卤肥肠Q弹软糯,汤汁麻辣香醇。再点一份白面锅盔或军屯锅盔,便是绝美的一餐。

推荐菜:

牛肉锅盔、猪肉锅魁、肥肠粉

营业时间:09:30-21:00

第二类:小吃推荐

1. 小谭豆花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西大街86号

推荐理由:

基本上你想吃到的所有成都小吃,在小谭豆花都能找到,且味道基本没雷区。特色的豆花面、担担面、甜水面,味道拿捏很好。如果感觉吃辣了,可以搭配一碗冰醉豆花,甜甜的醪糟配上细嫩的豆花,还伴随着淡淡的酒香,作为饭后甜点。

推荐菜:

豆花面、红油抄手、钟水饺

营业时间:07:30-20:30

2. 到家张醪糟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二段80号(近川渝烟草)

推荐理由:

到家张醪糟起源于青城山,传承多代的手艺让人赞不绝口。软糯可口的粉子配上清甜的醪糟,无论冬天暖呼呼的一碗,或者夏天冰镇,都是属于老成都小时候的味道。他家的面也很值得夸,特别是初一臊子面,臊子是肉渣渣豆干炒芹菜,特别香。

推荐菜:

红糖醪糟粉子、初一臊子面、泡椒鸡杂面

营业时间:08:00-20:30

3. 双流老妈兔头

地址:

成都市双流区清泰路一段41号

推荐理由:

没有一只兔兔能活着离开成都,成都人“啃的兔脑壳”名气最大的就是老妈兔头。麻辣、五香、卤味,虽说肉少骨头多,但那一汪红油,啃食吮吸时的乐趣,以及需要用舌尖探寻的滋味和口感,吃兔头的乐趣只有试过才知道。

推荐菜:

麻辣兔头、五香兔头

营业时间:10:30-22:00

4. 乐山鲜知味钵钵鸡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草堂北路16号附18号

推荐理由:

成都数一数二好味道的钵钵鸡,人均几十元就可以吃得很舒服。汤底分为红油、藤椒两种味道,自己选好菜,再舀一勺汤进去。除了钵钵鸡,配上蛋炒饭或鸡汤饭,都是经典吃法。

推荐菜:

红油钵钵鸡、鸡汤烫饭

营业时间:11:30-23:30

5. 黄伞肺片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郭家桥西街4号附9号

推荐理由:

即便在平常工作日,黄伞肺片人气也非常旺。店面不大,分了拌菜窗、卤菜窗,要买什么直接称好带走。肺片软糯有嚼劲,调料红油麻辣鲜香。30多种卤菜,荤素都有。特别推荐卤牛肉,入口软烂化渣,对老年人也相当友好。

推荐菜:

拌肺片、凉拌耳片、卤牛肉、卤排骨

营业时间:08:30-19:30

6. 肖哥春卷拌菜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266附10号

推荐理由:

成都人的“春天仪式感”一定要吃春卷。开了20多年的肖哥春卷拌菜,主营春卷、凉拌荤素、钵钵鸡和腌菜。现烙的春卷皮,裹入各种拌菜最味美。拌菜使用的红油辣子是地道的成都家常味,混合着一股咸甜适中的酱香。

推荐菜:

春卷拌菜、凉拌素菜、钵钵鸡、咸菜

营业时间:10:00-21:00

7. 成都小时候的糖油果子

地址:

成都市金牛区马鞍东路恒大曹家巷广场2223号

推荐理由:

 这家店曾经开在二医院附近,夫妇俩经营了28年,后来搬到了曹家巷地瓜社区。他家的糖油果子看起来金黄,吃起来酥脆,内里软糯但不粘牙,不油不腻,甜度也刚刚好。

推荐菜:糖油果子

营业时间:08:30-19:00

8. 贺记蛋烘糕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文庙西街1号附8号(石室中学大门对面)

推荐理由:

蛋烘糕是成都最著名的传统小吃,始于清代。贺记则在成都蛋烘糕界很有名,开了二十多年。香喷喷的蛋烘糕,烘煎至金灿灿,外皮酥脆,内里绵软滋润,再加上各种味美的馅儿料,一口气可以炫两个。

推荐菜:

肉松沙拉蛋烘糕、奶油肉松蛋烘、麻辣牛肉蛋烘糕

营业时间:11:00-21:00

9. 八二干海椒抄手

地址:

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71号21栋3单元

推荐理由:

味香浓郁的干海椒抄手,皮薄馅大,看着不辣,其实味道略重。土鸡竹荪汤鲜虾蟹籽抄手,虽然单价略贵,但抄手个头大,每个抄手都包有一颗鲜虾仁以及混合着蟹籽的猪肉,脆弹饱满。如果抄手吃几口感觉有点腻,推荐他家的干拌萝卜干,好吃还免费。

推荐菜:

竹荪炖鸡鲜虾蟹籽抄手、干海椒抄手、萝卜干

营业时间:09:00-15:00,16:00-20:00

第三类:火锅推荐

1. 五里关火锅(魁星楼店)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长顺中街99号(吉祥街2号)

推荐理由:

成都社区火锅的代表,招牌耙鸡脚一抿就化,麻辣中带着卤香,粑粑牛肉也很软烂,不过还是多煮一下,会更入味。装修是七八十年代风格,清爽简洁。

推荐菜:

粑粑牛肉、耙鸡脚、春芽烘蛋

营业时间:11:00-02:00

2. 吼堂老火锅(太古里总店)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段166号三层100-103号

推荐理由:

装修复古繁华,菜品倒是很创新,酸菜酥肉豆花鸳鸯锅值得一试,里面的酸菜豆花香香。甜品推荐红糖糍粑,又酥又脆,酸酪桃子也不错,冰冰凉凉解辣又适合拍照。

推荐菜:

8秒牛肉、蟹籽虾滑、四川鸡豆花

营业时间:11:00-02:00

3. 蜀大侠(侠客印象店)

地址:

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泉路8号(易园园林艺术博物馆)

推荐理由:

锅底浓郁,但辣度适中,很适合外地吃不得辣的游客。牛肉、黄喉、鸭肠、鹅肠、肥肠,盲点不踩雷。作为连锁店,基本上每一家的品质都维持得很好,不过这家位于易园的店,很有江南园林的感觉,吃饱喝足后还可以逛逛,说不定能偶遇拍古装国风的小姐姐。

推荐菜:

水牛毛肚、冰川鹅肠、大侠上上签

营业时间:09:30-24:00

4. 大龙燚(太古里HOYO店)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段42号2层

推荐理由:

强推火锅牛排和小郡肝,前者入口嫩滑,后者脆爽弹牙。肉食爱好者还可以试试多肉午餐肉,肉的比例很高。部分菜品可以点半份,饭量小也不怕浪费。

推荐菜:

火锅牛排、小郡肝、岩浆牛肉

营业时间:11:00-02:00

5. 小龙翻大江(宽窄店)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步行街宽窄巷子28号

推荐理由:

成都最有中式美学风格的火锅店,雕花木窗、大红灯笼、亭台楼榭、石壁飞檐,在这样的环境里吃火锅,不要太有格调。

推荐菜:

极品冰球鹅肠、碗碗鲜鸭血、竹荪龙鱼

营业时间:11:00-23:00

6. 味之绝热血美蛙鱼火锅(科华店)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40号

推荐理由:

除了兔兔,蛙蛙也别想走出四川。每一只现杀现做,200多度的菜籽油泼在美蛙鱼头上,滋滋作响,花椒和辣椒的香味发挥到极致。他们家还新出了一个鲜椒锅底,加一份丝瓜,别太好吃!

推荐菜:

美蛙、花鲢鱼头

营业时间:11:00-23:00

7. 彭记兔火锅

地址:

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北一段360号铁路新村3幢1号

推荐理由:

西北门吃兔的宝藏店铺,环境一般,但味道不一般,真的很有烟火气。食材新鲜,没有兔腥味,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点微辣。

推荐菜:

兔火锅、江湖猪肝、凉拌鲫鱼

营业时间:10:30-22:00

8. 天星正源火锅

地址:

成都市成华区地勘路1号附48

推荐理由:

去二仙桥记得走成华大道,也莫要忘了吃这家火锅。底料麻辣鲜香,新鲜的食材搭配露天环境,巴适。耗儿鱼建议点大份,吃起来更过瘾。最好早点去,晚了要排队哦。

推荐菜:

耗儿鱼、毛肚、腰片、节子

营业时间:11:30-22:30

第四类:川菜推荐

1. 渝九香

地址:

武侯区兴蓉东巷4号(地铁3号线衣冠庙站A出口直走100米兴蓉东巷右侧50米)

推荐理由:

听名字跟某火锅店很像,但是是一家偏重口味的江湖菜,花椒爱好者狂喜,而且盘子大分量也大。招盘的辣子鸡和大盘兔可以拼,分量绝不抠搜。洋芋四季豆外焦里绵,像吃绵绵冰。如果吃不得辣,那就点大妈排骨,主要是腊味。

推荐菜:

麻辣双拼、洋芋四季豆、葱香牛肉、大盘鱼、大麻排骨

营业时间:10:30-21:30

2. 荣园餐馆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蜀汉街10号附2号(兴达五金店旁)

推荐理由:

开了20几年的社区店,陈晓卿推荐过,他们家的菜都很有锅气。红椒牛肉丝加了点泡椒,辣中带酸。爆炒鳝鱼丝是去了骨的,煸得干香又带着柔嫩,就是肉的分量少了一丢丢。

推荐菜:

红椒牛肉丝、爆炒鳝鱼丝、白果鸡汤、凉拌笋子

营业时间:11:00-21:00

3. 巴蜀味苑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均隆街64号附6号(东门大桥地铁站D1口步行310米)

推荐理由:

有人说这家店的美味,就跟老板娘维持了几十年的美貌一样,没有变过,哈哈,但是味道真的可以。沾水兔带点皮冻,配着蘸料一点也不腻。家乡鱼用的飞水做法,很嫩,开胃爽口。如果刚好在东门大桥这边玩,可以来试试。

推荐菜:

沾水兔、萝卜牛腩、吉利家乡鱼、粉蒸排骨

营业时间:11:30-21:00

4. 芙蓉凰花园酒楼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光华村街66号附7号3-4层

推荐理由:

川菜真的不止苍蝇馆子和麻辣重口,来成都如果想探索一些新鲜的吃法,他们家可以试试,能打开新思路。芙蓉荷包蛋分两层,上面的是蛋,下面的是藕盒,很不错的鱼香味。雪花鸡淖主打的就是一个鲜美。椒香肝尖嫩滑不腥,青椒也不会过辣,还蛮下饭。

推荐菜:

雪花鸡淖、椒香肝尖、宫保鸡丁、荷包蛋、咸蛋黄炒小瓜、古法大蒜烧鳝鱼

营业时间:11:30-14:00  17:00-21:00

5. 醉义仙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铁佛段60号附1-7号

推荐理由:

离双流机场很近,是一家开了很多年的吃尖椒兔的老店。活兔现杀,又嫩又香,没有腥味,但是有人说还不够麻辣,可以跟老板沟通。他们家的鱼也是特色,可以尝尝。

推荐菜: 

尖椒兔、太安鱼、辣子鸡、泡椒双脆

营业时间:09:30-22:30

6. 祥和文文化川菜馆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祥云路88号

推荐理由:如果来成都想吃一家高端店,又不想去人多的地方,祥和文算是川味融合菜做得很出色的一家了。米线是他们家的特色,整体上麻辣与清淡相得益彰。对了,他们家还可以围炉煮茶。

推荐菜:

祥云米线、松茸汤、酸辣兔柳、神仙鸭、鲍仔红烧大黄鱼

营业时间:10:00-21:00

7. 隐庐古法川菜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高新区盛兴街57号隐庐酒店一楼

推荐理由:

无论是出品还是服务,都是真精致。开水白菜一定要点,汤清澈、醇香、鲜甜,吃得出功夫,是用多种食材吊出来的。其他的鱼香虾球、炝锅鳜鱼、糯米鸭、夫妻肺片、红烧肉,可以吃到川菜的不同味型。

推荐菜: 

开水白菜、炝锅鳜鱼、红烧肉、麻婆豆腐、鱼香虾球、豆汤奶白菜

营业时间:11:30-14:00  17:00-21:00

8. 松云泽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琉璃路8号翡翠里2-8号

推荐理由:

蝉联米其林一星的高端川菜,讲求传统古法和文化底蕴。川菜现在这么火,但给人一种除了麻辣就是麻辣的刻板印象,只要多花一点点时间,就会发现川菜的味型之丰富。松云泽至少在功夫菜这一块,能让你格局打开。当然,除了贵也没啥毛病。

推荐菜:

葵花豆花羹、回锅甜烧白、苕菜狮子头、荔枝翘壳

营业时间:09:30-13:30  17:00-21:00

第五类:串串烧烤推荐

1. 海椒市串串香(339店)

地址:

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94号339华润欢乐颂F1

推荐理由:

看起来很“网红”,但第一口就能吃出锅底很有料,口味重,牛油香,不寡淡。签签牛肉品种很多,香菜、酸菜、折耳根和纯肉都有,配一碗咸蛋黄虾仁炒饭,谁吃谁“升天”。

推荐菜:

香菜牛肉、折耳根牛肉、辣卤洋芋片、蛋炒饭

营业时间:全天

2. 马路边边串串香(致民路店)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致民路48号(近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

推荐理由:

建议直接点牛肉红锅,就是传统麻辣烫锅底,因为烫任何牛肉都好吃。冒脑花、冒花甲很有特色,兔腰、巴适小土豆闭眼冲。

推荐菜:

牛肉、小土豆、兔腰、冒脑花、冒花甲

营业时间:11:00-22:00

3. 牛华八婆麻辣烫(孵化园店)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益州大道北段777号中航·国际交流中心F1层

推荐理由:

因为《舌尖上的中国》被人熟知,门店也从乐山开到了成都,味道没变,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考虑到不同人的口味,还出了番茄、菌汤之类的鸳鸯锅,也是很贴心了。

推荐菜: 

秘制牛肉、油炸串串、绍子蛋炒饭、焦糖豆花

营业时间:10:30-24:00

4. 袁记串串香(北门大桥店)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北大街19号正成·财富领地3栋14层

推荐理由:

开了27年的老店,品质绝对信得过,新装修后更加整洁。五香牛肉腌得很到位,香辣鲜嫩,毛肚切得很薄,烫15秒就行,裹满调料一口吞,不虚此行。

推荐菜:

五香牛肉、毛肚、麻辣排骨、特色麻辣牛肉

营业时间:09:00-04:00

5. 龙户人家串串香(外双楠店)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逸都路双安东巷(外双楠依藤后侧)

推荐理由:

牛油锅底浓厚,适合重口味的UU。牛肉、郡肝、鸭肠、腰片这些必点,吃多少拿多少,因为他们家菜的分量是真的足。不太能吃辣的就不推荐了,不然要遭辣哭。

推荐菜:

麻辣牛肉、折耳根牛肉、腰片、郡肝、肥肠

营业时间:11:30-24:00

6. 烤匠麻辣烤鱼(晶融汇店)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段99号1栋3层1号103-01号

推荐理由:

成都烤鱼界的老牌子、扛把子,味道相当能打。经典麻辣味配黑豆花,越吃越入味、越吃越香,而泡椒味、青柠味会偏酸辣一些。其他菜可以试试包浆豆腐,尤其是香甜软糯的芝士烤红薯,你不点就真的白去一趟了。

推荐菜:

经典麻辣烤鱼、黑豆花、包浆豆腐、芝士烤红薯、花椒冰淇淋

营业时间:11:00-02:00

7. 周丹丹原味烧烤(in99店)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天府大道北段1199号成都银泰中心in99F8

推荐理由:

成都的烧烤除了路边摊,也有环境时尚的。这家的食材讲求原汁原味,并不是大麻大辣,尤其牛肉很多汁,不用调料也很香。如果怕衣服沾味道,可以考虑考虑。

推荐菜:

原味牛肉、五花肉、非遗豆腐干、乌鱼片

营业时间:12:00-16:00 17:30-02:00

8. 犍飞飞烧烤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天府二街1305号中央鹭洲商业街内

推荐理由:

谁能想到,在成都也有这么资格的乐山烧烤?排骨、牛五花、牛胸标、蒜香烤虾、土豆片、鱼片、玉米,味道不是狠辣,还有点回甜,没有一个踩雷。可以试试手工香肠配蒜片,好吃得不摆了。

推荐菜:

牛五花、排骨、牛胸标、土豆片、鱼片、蒜香烤虾、香肠

营业时间:18:30-00:30

9. 李不管把把烧(火车南站店)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58号附3号(k+时尚量贩KTV旁)

推荐理由:

宜宾烧烤的代表,烤到一半放酱料里浸泡1分钟,然后再接着烤,站上辣椒面和葱花,真的很有地方特色。强烈推荐烤鼻筋,Q弹香糯。他们家还有一道特色菜生牛肉,是配香菜沾醋吃的,看个人喜欢吧。

推荐菜: 

烤鼻筋、五花肉、半壮肉、包浆豆腐、宽粉、掌中宝

营业时间:17:30-02:30

10. 晓靖轩烧烤

地址: 

成都市成华区泰兴路36号附12号

推荐理由:

这家的烧烤技术在成都算TOP5了吧,不是一般的焦干,而是保留了菜原有的一些水分,所以吃起来很油润,不是干辣。他们家用餐要先预约,外地来的朋友尽早规划。另外,鸡翘翘就是鸡屁股,虽然是特色,但不点也没什么,哈哈。

推荐菜:

鳝鱼、蒜味排骨、鸡脚筋、腰片、玉米、白瓜、黄喉

营业时间:17:30-23:00

11. 石棉叶凤烧烤(琉璃店)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琉璃路1219号附6号(琉璃场地铁站E口步行480米)

推荐理由:

石棉烧烤,真的是川西烧烤之光!正儿八经猛烤,那个火跟耍魔术似的飘了起来,有点精彩!肥瘦相宜的五花肉油滋滋,包菜叶子爽翻。记得要一份泡菜,搭配肉一起嚼,把你香得哒一扑爬。

推荐菜:

五花肉、大刀牛肉、小肠、腰片、泡椒脆肠

营业时间:12:00-24:00

12. 雪梅烧烤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武科东二路390号附4号

推荐理由:

空间是小了点,但是菜品新鲜,种类又多,味道重香重辣,咋个可能不需要预约排队嘛?推荐鸡腿、香豆干、鸡皮、平菇。早点去,不然很多菜晚了就没了。

推荐菜: 

鸡腿、鸡皮、藕片、香豆干、菇类、火腿肠、年糕

营业时间:17:00-24:00

13. 破店肥哈(汇锦城店)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天合·汇锦城音乐房子旁(盛华北路171号)

推荐理由:

成都主打甜麻口的烧烤店,有点新鲜花样。沈阳鸡架真的有彩电塔夜市那味儿,甜麻肥蛤个大肉嫩肥厚,点一份炸馒头沾汤汁,主打的就是一个“节省”。

推荐菜:

鸡架、甜麻肥蛤、牛舌、炸馒头、小嫩牛

营业时间:17:00-03:00

第六类:茶馆推荐

1. 人民公园鹤鸣茶社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附11号人民公园内

推荐理由:

成立于上世纪20年代的鹤鸣茶社,距今已经有接近100年的历史,是成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茶馆之一。光阴荏苒,百年风云,茶香依旧,这里还能品出”最成都“三个字的寓意。这座地处繁华闹市的老茶馆,是成都人民“慢生活”的缩影,也是百年历史的见证者,承载着一座城市的集体记忆。

推荐菜:

竹叶青、碧潭飘雪、蒙顶山甘露、花茶

营业时间08:00-22:00

2. 文殊院香园-盖碗茶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号

推荐理由:

这里是成都市中心融素食、茶道、花道、香道、禅乐、养生、传统文化于一体的禅意所在之所,保留最完好的老成都民俗和市井文化坝坝茶园之一。来这里体验禅茶一味,珍惜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一期一会。

推荐菜:

熊猫饭(素食)禅院菇菇饭(素食)、竹叶青、飘雪

营业时间:10:00-22:00

3. 观音阁百年老茶馆

地址:

成都市双流区马市坝街62号

推荐理由:

这是一间既有年代感,同时备受推崇的“网红”茶馆,更是无数摄影爱好者创作的“天堂”。150年前,彭镇突遇大火,几乎将整个小镇化为灰烬,唯独这间茶铺幸免于难。如今的观音阁,也不再只是一间茶馆而已,它更像一个归宿,抚慰了来往人的心。杯里乾坤大,茶中明月长。

推荐菜: 

花茶、瓜子、花生

营业时间: 4:00-17:00

4. 大慈茶社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推荐理由:

大隐隐于市。在成都最繁华的市中心太古里还有这样一处有幽静的场所,适合喝茶、摆龙门阵,它就是大慈茶社。逛累了去喝杯茶,巴适。

推荐菜:

大慈红茶、罗汉面、大慈飘花

营业时间:08:00-18:30

5. 春宵茶食·余生小院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万寿桥社区一组88号(近水楼台进门左转)

推荐理由:

这届年轻人爱上了围炉煮茶。来这里品茶,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位置,坐在中式风格的小院里,点上一壶喜欢的茶和几个土豆、红薯一起烤,很是惬意。如果饿了还可以再点上一碗面条或抄手,又解饿又好吃!

推荐菜: 

小青柑、围炉套餐、赵盼儿同款果子

营业时间:10:30-2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 成都市 凉粉 打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