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2019年已经实现盈利,估值或超千亿或超第九大房企市值

贝壳2019年已经实现盈利,估值或超千亿或超第九大房企市值
2020年04月26日 16: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港股讯 4月26日消息,近期有报道称,贝壳2019年已经实现盈利,得益于新房业务爆发,GMV成交额增长接近翻一倍,超过2万亿规模。不过,尚无法用精准的财务数字,评估疫情对贝壳造成的“杀伤力”。而随着软银3月对贝壳的15亿战略投资,贝壳最新估值高达140亿美元,超过了1000亿港元,估值更是超过了第九大房企世茂房地产的市值。

根据公开资料,贝壳找房于2018年4月成立,主体公司为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时间2017年11月14日 。2018年4月,由链家网升级而来的“贝壳找房”上线,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众多类目。

根据wind企业库,贝壳找房实际控制人为左晖,法定代表人彭永东。其中,左晖持股比例94.38% 。

2019年7月,贝壳披露D轮融资结果。根据wind企业库,D轮规模高达12亿美元,投后估值100亿美元 。 腾讯、Gaw Capital/基汇、高瓴资本、源码投资、碧桂园创投、新天域、华兴资本等参与了本轮投资  。

不过,《贝壳找房专项股权基金》显示,贝壳找房D轮规模达到20亿美元。这20亿美元由13亿股+7亿债组成。其中,腾讯领投 8亿美元,Gaw Capital/基汇投资1亿美元,高瓴资本投资8000万美元,源码投资5200万美元,碧桂园投资5000万美元,新天域投资3000万美元,华兴资本投资2000万美元,海峡资本投资500万美元,D轮其他投资人合计投资11300万美金。

2020年3月4日,软银领投了贝壳找房的15亿美元融资。其中,软银投资10亿美元,另外5亿由高瓴资本、腾讯控股、红杉资本出资。投后贝壳找房估值140亿美元。

2019年12月18日,有消息称,贝壳找房计划的上市地点为香港,最快于2020年完成挂牌。贝壳找房对此重申“暂无明确上市时间表和地点。”不过,此后据《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贝壳已经重签了美股,因此上市的话大概率是以VIE形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

此外,公司140亿美元,折合1085亿港元的估值,也超过了港股大多数房企,甚至直接超过了2019年第九大房企世茂房地产的市值,更是超过了新世界、信和置业、恒隆地产等相关大型房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