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单位员工人均宿舍面积不少于3平米

北京:单位员工人均宿舍面积不少于3平米
2020年02月27日 18:44 新浪财经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前湖北人员一律不得返京,电影行业还不具备开业条件…这些重点快来查收

  北京商报

  2月27日,北京市举行第三十四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电影院何时复工,及员工宿舍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北京电影院是否可以恢复开业?官方:还不具备条件

  针对电影行业复工、电影院是否可以恢复开业的问题,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北京电影行业还不具备开业的条件。

  陈蓓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电影行业还不具备开业的条件,目前也还没有做出允许电影行业开业的要求,特别希望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制定《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电影行业复工防疫指引(1.0版)》这样一个指引和规范,是为了下一步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条件下,能够为顺利开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北京:单位员工人均宿舍面积不少于3平米

  在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用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修、维护等后勤物业人员返京后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严格落实员工体温监测制度,原则上每日上下午各一次,要求如实记录。

  此外,陈蓓表示,要求用人单位的员工人均宿舍面积不少于3平米,居住在地下空间的人均宿舍不低于5平米,处于半地下的宿舍要每日开窗通风,没有窗户的地下空间,不得作为宿舍使用。

  北京:当前湖北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返京

  陈蓓在会上强调,按照北京市防控工作要求,当前湖北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返京,其他地区人员返京后需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请中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控工作措施,配合街道落实人员信息报告和管理责任。”陈蓓说。

  北京警方已查处涉疫情谣言案件27起

  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北京警方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法坚决查处编造、传播涉疫情谣言,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侦办此类案件27起,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人员27人。

责任编辑:程立

查处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