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画电影扎堆上映,目标3至80岁观众全覆盖……

国产动画电影扎堆上映,目标3至80岁观众全覆盖……
2020年01月12日 16:47 经济之声

这个周末,五部动画电影扎堆上映,包括国产动画《动物特工局》《武圣关公》《中华熊猫》《山海经之小人国》以及日本动画《紫罗兰永恒花园》。其中,《动物特工局》的排片占比和购票指数占据明显优势。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档,还有两部备受关注的动画电影《姜子牙》以及《熊出没之狂野大陆》将与影迷见面。

影评人胡建礼说,相比去年同期的动画电影市场,今年国产动画电影在数量上占据明显优势,重要原因就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火爆点燃了动画电影出品方对市场的期待。

今年寒假的动画电影市场以国产电影为主。国产动画电影也越来越看好暑假、寒假这两个重要的档期。

即将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熊出没之狂野大陆》这周末正式开始全国点映,票房十分亮眼,也收获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的喜爱。有家长评价:电影很适合孩子看,有友情、有正义、有勇气,是国产动画的精品。

每一次新上映的动画片,包括点映,都带孩子过来。感觉挺有教育意义的。

迄今为止,《熊出没》系列已经连续7年在春节期间和观众见面,即使在厮杀如此激烈的春节档仍占据一席之地。可以说,这部国产动画片已经成为不少家庭春节期间的固定期盼。

除了春节档的常客《熊出没》,大年初一,另一部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也要和大家见面了。这部电影与去年取得口碑票房巨大成功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同属于《封神演义》系列。《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时,不少观众就已经注意到电影片尾《姜子牙》的预告。

出品方非常聪明地将《姜子牙》的宣传与《哪吒之魔童降世》挂钩,无疑为影片登上春节档票房第一梯队铺平道路。目前,《姜子牙》在猫眼平台上的想看人数已经超过50万,位列春节档期第二名。

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一举拿下超过50亿元票房,点燃了动画电影公司的信心,也抬高了观众对国漫的期待。在传统概念中,动画片最赚钱的当属低幼动画,兼顾成人和儿童的动画电影成功案例极少。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表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让更多动漫公司看到了希望。

希望做小到3岁大到80岁的男女老少都能看的动画电影。但‘合家欢’是最难的。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年,国产动画电影不再是低幼的代名词。从《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到《白蛇:缘起》《大护法》,越来越多期待取得市场成功的动画电影主打的是全年龄层观众。只有这样,国产动画电影才能期待更长久的成功。

每一部爆款背后必然是艰苦精心的制作过程。据统计,《哪吒之魔童降世》耗时2年才完成剧本,共改了66稿,之后又经历了3年的漫长制作。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认为,中国动画产业依然需要时间来好好打磨。

动画片是有空间的,但尽量不要都去模仿。一窝蜂地创造很快就会让这个类型被稀释,观众就会厌烦。创新对动画片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记者:何    源

国产动画 动画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