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首次曝光,韩国“幽灵整容”,致数百人丧命

可怕!首次曝光,韩国“幽灵整容”,致数百人丧命
2019年12月22日 13:00 商学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些年韩国的整容业风生水起,吸引了不少本国和周边国家的爱美人士前去做整容手术,不过一些整容手术也出现了不少问题。

央视财经最新曝光的“幽灵手术”更是让人细思恐极。


“幽灵手术”指的是,术前承诺某某院长主刀手术,但是实际进行手术的是另外一个人。听起来很可怕,事实更可怕。实际上,这种“幽灵手术”在大型整形医院很常见,而且很有组织性。

下面画面上看到的,是一家整形外科医院进行“幽灵手术”的监控录像。术前答应要做手术的医生等患者进行麻醉之后才进手术室,而且也没有穿手术服,实际操刀的是从未见过患者的年轻医生们,手术水平很不熟练,这正是“幽灵手术”的可怕之处。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好了吗?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啊,怎么不行啊?完了,可能是我水平太差。

韩国某整形医院院长:好了吗?怎么把脂肪弄得这样血淋淋?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没办法啊,哈哈哈。


术后,患者的腿部等部位出现了严重的后遗症。结果导致学业和婚姻都受到了影响。



韩国“幽灵手术”受害者 崔某:现在人们才开始听我的遭遇,“幽灵手术”这个词开始在媒体上出现。

想积累手术经验的新手医生和想利用他们多做手术多赚钱的大型整形外科医院,这两者一拍即合,使得“幽灵手术”难以杜绝。

韩国整形外科专业医生 车相勉:就是练手,新手医生们可以借此机会进行手术,没有知名度的小医生到外面开个小诊所,肯定没有患者光顾,也不能积累那么多手术经验。


一位整形外科医生坦言,最近是整形旺季,他本人也在做“幽灵手术”。


记者:您是在手术室里面首次见到患者吗?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是的,头一次见,在手术室才看到病历。因为最近是旺季,一天大约做两三次“幽灵手术”,最多的时候是四次,但比以前是少多了。


据悉,在整形外科发生的医疗事故中,有将近一半是跟“幽灵手术”有关。

韩国整形外科专业医生 金善雄:2000年初至今,500多名死者中,有200-300人是因为“幽灵手术”。但为什么难以杜绝呢?法律没有明文规定“幽灵手术”为犯罪行为。

韩国“幽灵手术”受害者 尹某:没有人受到惩罚。有受害者却没有加害者,这一事实让我觉得难以忍受,非常可怕。

视频:




手术 整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