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底部将现 大盘反弹行情随时有望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3:1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大盘能否跌到1300点已经变得不是那么重要,关键是大盘在底部区域出现的破位意味着大盘的底部即将出现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于小丽 发自上海

  市场在7月至8月初一直维持盘整状态,一方面大盘所处的相对底部区域使得市场的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杀跌动能大为减弱,但另一方面,市场又似乎难以找到领涨的板块。

  从资金面来看,一方面宏观经济调控引起了一部分机构的资金紧张;另一方面是不断壮大的基金和正待入市的保险资金。如果说前期资金紧张是带动市场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那现在的市场资金面可能慢慢进入一种均衡的状态,既没有很强的被迫杀跌动力,也缺乏积极的买入欲望。因此市场一直在震荡中等待,等待宏观经济指标的指示作用或者某种政策的利好,但是宝钢的大规模增发消息出台后,某种意义上改变了这种等待。而近期的各种利空消息不断地侵蚀市场的耐心和信心。终于不知道哪一个利空消息成为了前期“盘整中的市场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总之市场出现了破位向下。

  但是这种向下也许并不是完全的坏事。因为破位并不是刚刚开始,如果观察一下没有新股“虚增”和没有大盘蓝筹维护的深综指,该指数早在7月中旬就第一次跌破了去年11月份形成的低点349.86点,而其后的弱势反弹逐渐给出了跌穿的有效性的指示,因此新一轮下跌趋势早已经开始。

  但是从技术的意义上讲,这应该是最后一轮下跌,也应该是衰竭的下跌,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盘能否跌到1300点已经变得不是那么重要。关键是大盘在底部区域出现的破位意味着大盘的低部即将出现,反弹随时有望展开。

  另外从形态看大盘已经开始走到下跌锲型的尾端,超跌加上大盘逐渐收敛的下跌形态预示着市场的反弹随时可能发生。尽管从短线的角度讲,不排除大盘仍有反复,但是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尤其在宝钢的巨额融资以及其他利空消息的负面影响下,部分核心资产走势稳定甚至部分个股出现温和上扬走势,意味着大盘的抗跌性或者说主力机构的杀跌动能越来越弱。目前的市场等待一个能够引发反弹的契机出现,也许有某种创新,也许只是超跌引发,但无论如何,这个时间越来越近了。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23日 第三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