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对抗疫情,我们都是一家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对抗疫情,我们都是一家人!
2020年01月25日 00:01 券商中国

鼠年大吉

庚子鼠年来了!在这个新型肺炎疫情肆虐的冬天,在庚子鼠年新春的第一天,我们向生命表达最高的敬意,向守护生命“保护神”致以崇高的敬礼。

听着不断刷新的疫情通报数据,看着各地纷纷加强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是当事人。我们在焦虑,在揪心,在期待伸出援手,在等待投入“战斗”的使命召唤。

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行动,从药品、消毒、器械等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到加强预警监测,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从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到每个人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我们每一个人都开始行动起来,与新型肺炎疫情赛跑。

作为此次疫情的风暴源头——武汉市率先连夜发出公告,宣布1月23日“封城”,随后湖北多地也宣布关闭火车站、停运市内公共交通。至此,武汉、鄂州、黄冈、赤壁、仙桃、枝江、潜江、咸宁等多座城市相继“封城”。

为打赢这场防疫硬仗,每一位“城内市民”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每一名积极参与者都值得我们献上敬意。我们还听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誓言,我们还看到了春节假期仍在岗位上严阵以待的全国多地一线防控人员,他们都是我们生命平安健康的“守护神”,是这个时代的伟大英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于A股上市公司来说,疫情也是一道发令枪,都已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都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当前,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将理赔和疫情防御工作推到第一线。

其中,中国平安旗下寿、产、养、健等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通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与值班响应机制。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在相关地区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与医院等合作单位紧密联系,多渠道主动获取患病人员名单,实时关注肺炎情况变化,主动排查出险客户,全力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推出了4项主要措施,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提供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

在疫苗检测和防控物资供应方面,上市公司也在积极行动。近日,上市公司纷纷加快病毒检测和防护产品等研发、生产,为肺炎疫情的防控提供保障。万孚生物达安基因华大基因以及硕世生物等上市公司近日宣布,已经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而多家生产口罩、手套、抗病毒口服液等产品的上市公司也发声表态产品不涨价,加班生产供应药物。其中有尚荣医疗高德红外华东医药等多家公司已经表示,公司产品已在积极加班生产,全力组织货源,以确保采购供应。

在这个庚子鼠年的第一天,我们继续行动起来,集中我们全部的注意力,征程正未有穷期。在这一场战胜疫情的“全民总动员”中,我们坚信,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人心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力量。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