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强势股暴利机会不容错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8:0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强势股暴利机会不容错过

  提要:继前期房地产板块快速拉升之后,近几个交易日有色金属板块等资源股和其他强势品种也纷纷进入主升行情;从操作角度来看,现阶段市场无疑处于短期利润最为丰厚的时段。目前大盘的强势运行格局为个股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上证综合指数在顺利突破千三关口的阻力之后,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观望资金和增量资金积极涌入。在此背景之下,预计短期个股行情依然会保持活跃态势,强势品种的暴利机会不容错过。

  今日市况

  延续近日的强势运行格局,周四深沪大盘继续保持震荡攀升的态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有色金属板块等前期强势品种快速拉升的推动下冲高至1350点整数关口附近后引发一定的震荡,并在高位收出阴十字星;而深成指继续保持放量上攻的势头,并连续收出第5根阳线,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呈现价升量增的格局。

  从盘面情况看,复牌准G股表现突出,如广船国际、北方创业、山西焦化、金自天正、常林股份、航天信息、南京中商、新黄浦、北方天鸟、时代科技等涨停。而有色金属板块出现整体快速拉升无疑是今日市场的最大亮点,如G中金、攀渝钛业、G云铜、中钨高新、G藏矿业、G锡业、G厦钨业、G鲁黄金、G株冶、G吉恩、G宏达、中金黄金、G承钒钛等。从48家基金管理公司206只基金的2005年报可以看到,有色金属、

房地产、商业零售是基金看好并集中增持的三大板块。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必然会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而业绩提升无疑是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处于行业增长初期的有色金属板块因此成为机构重点增仓的目标。同时注意到,消费题材品种包括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白酒、旅游等个股保持活跃,如G五粮液、G老窖、皇台酒业、重庆啤酒、G中百、南京中商等。此外,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发展与投资领域,如工程机械行业个股、电网设备等也有良好表现,如G三一、天地科技、特变电工、思源电气等。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341.74点开盘,最高1348.52点,最低1336.14点,收盘1339.74点,下跌0.42点,跌幅0.03%,成交223.08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134.45点开盘,最低1126.37点,最高1140.44点,报收1129.65点,下跌4.10点,跌幅0.36%,成交135.31亿。

  深成指开盘3673.63点,最高3726.12点,最低3658.52点,收盘3716.52点,上涨48.25点,涨幅1.32%,成交147.52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375.98点开盘,最低1366.29点,最高1396.47点,收盘1387.01点,上涨12.13点,涨幅0.88%,成交95.16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中国保监会昨日宣布,本月将对具备股票投资资格的10家保险公司和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进行股票投资情况的专项检查。本次检查旨在全面掌握部分保险公司和区域保险市场现状,切实解决关系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影响保险业持续稳定快速协调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

  2、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昨日强调,要切实做好上市公司200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防止少数公司利用新老会计准则体系转换之机人为调控损益。一旦发现恶意违规操作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3、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昨日透露,近期将开办银行间的人民币与外币掉期交易业务。李东荣说,外汇局一直积极推动外汇市场金融产品和交易方式的创新,并研究与国外期货交易所合作,择机推出标准化的外汇衍生产品。

  4、最近,交行、国航等大型H股公司准备回内地发行A股的消息不断传来。对于“新老划断”重开市场融资之门,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证券市场上,没有融资也就谈不上投资。当前,完善市场融资功能尤为关键,这就需要引入市场化发行机制。

  5、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8.0116,比上一交易日下跌78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其中,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为8.0118,最低为8.007。即期询价交易终盘报收8.0087。

  6、再融资一触即发和股改步入收官之时,证监会新令即将出台。4月5日,有券商高层透露说,证监会为推进股改最后阶段进程,于当日下派工作人员到沪深两地交易所。自4月中旬起,凡股改式重大资产重组、并购事项的审批权将全部在两地交易所完成。

  后市简评

  继前期地产板块快速拉升之后,近几个交易日有色金属板块等资源股和其他强势品种也纷纷进入主升行情,从操作角度来看,现阶段市场无疑处于短期利润最为丰厚的时段。这首先是因为目前大盘的强势运行格局为个股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上证综合指数在顺利突破千三关口的阻力之后,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观望资金和增量资金积极涌入。在此背景之下,预计短期个股行情依然会保持活跃态势,强势品种的暴利机会不容错过。笔者认为,就短线操作而言,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以下几点:

  首先,要积极把握强势品种进入主升段带来的短线暴利机会。这些强势品种除了地产板块已经进入相对高位之外,有色金属、商业零售以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电网和装备制造等十一五题材品种也有望进入快速拉升的行情。当然,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也必须注意避免盲目地追高操作,尤其是基本面一般或者估值过高的品种,反而应予以回避,谨防接最后一棒。

  其次,应主动布局前期滞涨的潜力品种,尤其是要挖掘十一五规划发展与投资重点领域的题材品种,包括铁路、电网、装备制造、3G和

数字电视、节能环保和新农村建设题材等。

  再次,进一步挖掘消费升级和并购题材品种,关注消费税调整带来的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