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风神(600469):绩优蓝筹 机构重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7:34 新浪财经

G风神(600469):绩优蓝筹机构重仓

  周四大盘继续强势冲高,盘中曾一度上摸1348点高点,距离千五仅1.48点之遥。指数强势上扬之后,盘面众多前期热点的炒做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就指数周四尾盘的一波疯狂跳水来看,前期获利盘已经开始逢高派发。为此,作为一般的投资者目前最好的操作思路不是再是追高买入前期已经大涨过的股票,而是应该提前布局介入业绩成长空间较大而目前尚未启动的个股。例如 G风神(600469),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在公司06年新投资建设的两大项目全部投产之后,业绩将有进一步成长的空间。相对于国
外汽车轮胎90%-100%的子午化率,国内仅30%的子午化率将给子午线轮胎带来巨大市场。技术上该股股改复权之后,中线稳健上攻,短线该股量价其涨,后市有望出现加速补涨行情,可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业绩稳定

  全国最大的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业绩稳定增长。该公司是世界轮胎30强,为国内最大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制造商。近年来,该公司光是收购控股股东80万套全钢胎项目的30万套生产线,接着租赁余下的50万套生产线,05年其募集资金项目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项目建成,其产能从80万迅速上升至200万套,这也使得其05年的业绩达到0.45元/股的水平。

  新项目带来利润增长空间

  两大新项目即将投产,未来业绩有望出现加速增长。06年该公司15万套工程子千胎一期2.5万套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70万套轻卡子千盈项目预计12月底完工,收购控股股东50万套全钢重子午胎生产线及相关设施计划2006年完成,至07年,该公司子午胎产能可达255万套。目前中国轮胎子千化率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未来几年,中国全钢载重子午胎将保持20%以上的发展速度,为此,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空间巨大。

  投入巨资搞研发 龙头地位有效巩固

  投入巨资开发新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去年公司研制成功和投产了多种工程车辆轮胎(包括装载机的23.5-25-18PRL-3(G -12)S 型块状花纹轮胎和工业叉车轮胎28X9-15-12PR、6.00-9-10PR、6.50-10-10PR、7.00-12-12PR型等),这种多个市场销量比较大的轮胎规格很受叉车轮胎配套及零售市场公司的欢迎,成为业绩增长的新亮点。与此同时,公司加大了14吨以上大吨位轮胎的开发力度,还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全年出口8300万美元,较03年的4600万美元大幅增加。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出口市场的开拓为公司的业绩提供了保障,使得其成为同行业中的业绩龙头。

  机构重仓 加速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价值被市场明显低估,为此,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这青睐。从公司2005年年报来看,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依然有6家主力机构深入驻扎其中。技术上,该股中线上升通道的形成,未来上扬空间巨大。短线来看,该股近期温和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出现加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