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重返暴利时代:大牛市终于回来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59 广州万隆

重返暴利时代:大牛市终于回来啦

  提要:近日股市出现久违的现象:在一波5%升幅的小行情中,获利机会数以倍计地暴增,我们深刻分析之后认为:这是大牛市的特点,它表明股市具备大牛市第一个“点”,大熊市出现土崩瓦解的明显迹象

  三周以来,中国股市出现了五年前所未见的、广大投资者已久违的现象:在一波5%升幅的小行情中,会数以倍计地暴增,无论是机会的质量——上升的幅度,还是机会的数量
都呈市场获利的机几何级数地增加。而打响这一段小行情的就是600836的G界龙。这种现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其背后所代表的本质是什么呢?它意味着中国股市的性质,在悄悄地发生什么重大的变化呢?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再作了深刻分析之后认为:这就是大牛市的关键性特点,它表明中国股市已经具备了大牛市的第一个“点”——小局部,猖狂了五年的大熊市顽强堡垒,已经开始出现土崩瓦解的明显迹象。

  首先,3月20日以来,大市仅走出了一波盘升的小行情,上证指数从1269点——1341点,升幅仅5%左右,深成指从3300点——3640点,升幅也只有1成。这三周的上升趋势,充其量只能称作一波小行情,甚至只能称作是小行情中的比较弱的行情。然而,就在这一段“小小”的行情中,市场却出现了罕见的、投资机会暴增的惊天现象。

  其一、市场投资机会“质量”大幅提高,出现了数个暴利机会。首先是界龙打响了第一枪,以其近6个涨停板,9天暴涨了8成。当时就吓了市场一大跳。就在投资者认为界龙只是一种偶然现象,是重大题材导致的。3月29日,600219G厦钨复牌当天,惊世骇俗地一度上升55%。然而就在市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3月31日,600549G南山复牌当天,狂升6成,第二天一度逼近涨停,两天累计升幅达7成。3月27日,600888新疆众和,又已连续涨停的方式做了惊人的一跳,仅仅8天就上升了近一倍。同样600547的山东黄金,也表现惊人,3月31日,暴升6成,再度演出了一个神话故事。在一波小行情中,竟然有6、7只

股票走出暴涨行情,一而再地上演暴涨神话,这在5年大熊市中,简直是广大投资者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梦境确实在现实中出现了,这种现象在大熊市中有过吗?

  其二、就在市场多个暴利机会出现的同时,获利机会的数量也在急剧增加。首先是上海本地股,3月20日,9只涨停,打响了热点轮炒的第一枪。接着是天津股、中部股、房地产股、太阳能股、商业股全线轮流上涨。其中更有有色金属板块,在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升的利好刺激下,全面暴涨,龙头股中金黄金一马当先,12天上涨7成。3月31日,更是有色金属全面暴涨5%。市场呈现出了热点纷呈的局面。有股评认为是三大炒作主线,有人总结为6条炒作脉络,更有人列举为10大主炒热点。无论多少个热点,现象就是股市上获利机会成倍增加。

  记得在04年9、14行情中,当时上证指数从1259点——1496点,升幅近2成,是一波典型的中级行情。但是当时主要的热点板块只有两个,即纺织板块和网络板块。龙头股600645望春花上升84%,海虹控股上升94%。从升幅最高看,与近日基本相同。但从数量上看,当时仅仅是三、四只龙头股而已,数量不如现在这么多。而炒作的热点板块仅停留在两、三个,数量远少于目前六、七个。

  也就是说,在近三周的小行情中,比04年的一波中级行情,获利机会都要多得多。获利机会成倍的暴增,本质是什么呢?它说明了中国股市发生了什么巨大的、甚至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呢?广州万隆

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深入研究后判断:这就是大牛市的关键性特点,这种现象表明,这三周以来中国股市走出了一波初步具备大牛市特点的小行情。

  大熊市与大牛市有什么本质上的、根本性的区别呢?我们认为:就是获利机会的数量的重大不同。大熊市只有输钱的机会,一买就套,一套就输2、3成。大牛市有大量的获利机会,而且还是重大的获利机会。操作上很容易赚钱,而且是赚几成的中钱、甚至是上倍的大钱。获利机会暴增,是大牛市与大熊市最本质不同的地方,也是我们判断股市是大熊市还是大牛市的根本所在、关键所在、核心所在。比起某些技术指标突破熊牛分界线,获利机会的成倍增长,更本质地反映出大牛市的到来。

  所以,根据这三周以来,中国股市走出的这一波小行情、获利机会成倍增加的现象,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判断:中国股市已经跨过了最黑暗的时代,已经开始步入从大熊市向大牛市转变的质变阶段,已经出现了具备大牛市关键性特点的第一个小小局部。当然,出现具备大牛市特征的第一个“点”,离全局彻底质变为大牛市还有一个相当曲折的过程。由于中国股市经常有“出其不意”之举,甚至不排除在重大利空政策出台下,打回原型的可能性。但毕竟中国股市已经不再是大熊市一统天下的时代了,已经出现了具备大牛市关键性特点的一个“小”的局部。

  中国股市正悄悄地发生惊天之变。大牛市终于回来了!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