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王兴俊:分享股市转折带来的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6:53 新浪财经

王兴俊:分享股市转折带来的机遇

  周三上证综指冲破了1300点的,周四又回到了1294.71,市场又会对1300点展开争论,其实,这样的争论没有任何意义,由于指数计算方法的多次调整,更由于股权分置改革的特殊处理,目前的1300点已经今非昔比,跟几年前的1300点已经没有任何可比性,我们没有理由过多地关注1300点的得失。但1300点附近为什么如此难缠,这主要是心理因素在作怪,个人投资者有这种恐惧心理,机构投资者又何尝不是在利用这一市场误会?对1300点的争论、恐惧是一种老眼光在作怪,对市场热点的把握也有老眼光的问题。

  前几天以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能源股再次崛起了,于是,市场一片看好新能源,甚至将新能源与“5.19”的网络相提并论;天津滨海概念活跃时,滨海板块好象就是昔日牛气冲天的浦东板块,所有天津的

股票都可以鸡犬升天;最滑稽的恐怕就是不着边际的迪斯尼的炒作,那么多公司都与迪斯尼沾上边了。我们认为,中国股市需要适度的投机来扭转长达5年的熊市,但这样的投机一定要适度,不能胡乱投机,更不能疯狂投机。目前的股市之所以有涨升动力,主要是因为股市已经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有很强的吸引力。只要价值明显低估的品种,都可能成为市场的热点,如果片面去追热点、追龙头,最终很可能饱受套牢之苦。可以认为,市场的这种“龙头情节”也是一种典型的老眼光、旧思维。

  很多投资者抱怨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不强,市场没有可操作性,其实这是市场走向成熟的表现。投资者要想把握行情的主动权,只有寻找价值低估的品种提前布局,如果仍然用惯性思维去追热点,很可能是屡买屡套,从而失去分享中国股市转折带来的机遇。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