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普京称美国人为阻挠俄罗斯入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6:15 新浪财经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昨天指责美国“人为”阻挠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WTO)的谈判进程,令两国关系降温。

  普京先生是在与俄罗斯商业领袖的年度见面会上发表这番评论的。该年会主要讨论国内政策。

  “不幸的是,我们的美国同行向我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需要达成额外协议,而我们以为这些问题早就解决了,”普京表示。他没有说明美方问题涉及的具体领域。“谈判进程受到了人为阻挠。”

  他补充道,俄罗斯仍然有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国,但“前提是有利于经济”。

  俄罗斯政府一度希望去年底结束长达13年的入世谈判,在错过最终期限之后,又希望至少在今年7月圣彼得堡八大工业国集团(G8)峰会前结束谈判。

  由于错过了入世日期,俄罗斯在过去一年左右里已变得日益不耐烦。俄罗斯政府目前表示,目标是在2006年底结束谈判。但即便这个最终期限也有危险,危险不仅在于不能结束与美国的双边市场准入谈判,还在于有关俄罗斯遵守世贸规则的多边谈判进展缓慢。

  美国要求俄罗斯允许外国银行开办直属分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准开设俄罗斯子公司。美俄两国因这一问题而长期未能达成协议。俄罗斯称,其金融部门无法抵御竞争,对于外国银行开办分行,它还有安全上的担忧。美国还表示,俄罗斯必须打击录像和软件盗版,并削减飞机进口关税。

  世贸组织拥有149个成员,俄罗斯是尚未入世的最大经济体。除美国、澳大利亚和哥伦比亚外,俄罗斯已与各成员国达成了所有必要的双边协议。

  英国《金融时报》尼尔·巴克利(Neil Buckley)莫斯科、弗朗西斯·威廉姆斯(Frances Williams)日内瓦报道 译者/蒋郑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