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苏高新(600736):地产增值使股价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7:14 新浪财经

G苏高新(600736):地产增值使股价飙升

  近期地产股屡屡上演绝地反攻行情,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进入主升浪行情,由此带动深圳地产股的活跃。而在前期走势中,迪斯尼题材引暴上海地产股的疯狂。就在近三个交易日中,滨海概念刺激天津地产股暴涨,G天房股改首日大幅填权,G广宇(资讯 行情 论坛)、G津滨近期最大涨幅都超过30%。由深圳到上海,再到天津,甚至周二G名流引发的武汉地产活跃。一向被称为“人间天堂”的苏州,其地产股同样具有暴涨潜力,G苏高新(600736)填权已经箭在弦上。

  一、地产增值带来股价井喷

  目前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主要来源于房地产,公司的中长期经营规划是立足房地产主业。随着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区区域面积由52平方公里扩大到258平方公里,区域经济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公司所从事的房地产主要包括三种类型,其一是商业房地产;其二是工业房地产;其三是旅游房地产。由于苏州高新所处的区域是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和科技发展势头最迅猛的新城区------苏州高新区。目前这个区的开发面积已由原先的52平方公里扩大到258平方公里,2005年,苏州高新区生产总值410亿元,比上年增长29%,工业总产值1290亿元,比上年增长28%。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为苏州高新三种类型的房地产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相关资料表明,苏州高新2003年、2004年房地产开发面积分别为166.74万平方米和66.4万平方米,对应的销售面积分别为24.25万平方米和39.17万平方米。这些数据,一方面折射出苏州高新的销售面积处于增长趋势中意味着苏州高新在2005年、2006年、2007年具有持续的增长后劲。

  二、循环经济营造强势行情

  公司最具震憾性的就是具有正综的循环经济概念。国家环保总局先后批准建设了12个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其中苏州高新正是其中之一,据资料显示2004年4月下旬,国家环保总局复函江苏省环保厅,同意在苏州高新区进行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大力促进工业园区产业结构优化,推进示范园区和更大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苏州高新基础设施产业已经淡出基础设施开发业务,正在形成以水务、热电、物流等为主的良性产业体系。目前苏州高新所属的污水公司一污厂的生产能力为日均污水处理8万吨,另有个新建污水厂共12万吨规模,2006年投产。自来水厂目前日供水15万吨,新建的二期日供水能力为15万吨,2006年上半年投产,这样苏州高新在2006年底的自来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吨。预计苏州高新供水量在未来3至5年,有望保持30%的增长速度,水务行业将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热电与物流业务方面,苏州高新采取与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联合经营方式,如热电业务是与华能集团共同经营的,苏州高新以极少的现金完成了对苏州华能热电的二期增资并分享到了一大块由于原厂址工业用地变性为住宅用地的土地增值收益。而物流业务则是与中外运合资经营的,这就使得苏州高新将所处的苏州高新区一个点、一个区域的优势与中外运全国、全球的一个网优势相结合起来,每年的经营业务收入可成倍增长。

  三、天量成交引发主力拉升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在股改之前,该股就保持了良好的上升通道,而成交量却并未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已经完成控盘。股改复牌首日,该股放出近期天量,而股价从开盘时的4.94元直冲至5.33元,出现了强烈的填权行情。由于基本面质地优良,对于5元左右的定价仍显示偏低,后市具备较为广阔的上行空间,值得中线关注。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