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百科(000627):清洁能源 医药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8:28 新浪财经

G百科(000627):清洁能源医药黑马

  周一大盘震荡回升,盘中一度出现急跌过程中,但午后却受到买盘支撑。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下挫,权证热炒的情况下,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放大趋势,显示出市场的资金配合非常良好。盘中一些股价相对较低的个股均受到市场超强的购买力支撑,G百科(000627)股价仅两元出头,后市有望被市场强烈推高,产生涨停行情。

  一、原料药基地 新产品空间广阔

  公司是我国最重要的激素原料药-皂素的生产基地,生产能力达到了300吨/年。公司还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欧洲COS认证的布洛芬原料药生产企业,生产和销售规模目前居国内第一和世界第四。随着布洛芬3000吨/年装置扩建项目实施,公司布洛芬产销能力将进入世界前三强,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极为突出。此外,公司开发引进的一、二类新药共有4个,为日后创造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国家一类新药加替沙星是第三化喹诺酮类抗生素,对呼吸道支原体具有强杀灭的作用,安全性高。目前此类抗菌药市场销售状况良好,年市场增长幅度为11%,约占抗感染类药品市场份额的20%。公司研究开发的国家二类新药托拉塞米原料药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批件。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获得二类新药托拉塞米片剂的药品注册批件,且与美国生物科学家马延高先生合作投资成立武汉百科基因技术公司,生物科技题材异常丰富。

  二、清洁能源黑马 具备爆发题材

  公司是我国中南地区最大的精甲醇生产企业,2004年完成了甲醇合成塔改造项目并投入生产,目前年产甲醇6万多吨,规模优势逐渐形成。公司甲醇产品的销售额和毛利率稳定,预计2005年公司甲醇产品销售额将增长10%,毛利率上升1%,2006年销售额增长9.09%,毛利率上升2%。甲醇是替代汽油的最佳清洁能源,因此公司的新能源概念极为鲜明。国家目前极为重视新能源的推广应用,计划用5~6年时间,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推广掺烧和全甲醇汽车。20年后,全国基本普及清洁燃料汽车,初步解决石油枯竭所造成的能源问题。由国家权威部门的规划蓝图可以看到,甲醇将是未来我国最重的清洁能源。公司已经先机在握,有望在未来的新能源大战中获得丰厚回报。

  三、业绩大幅猛增 二元底部井喷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却出现了连续大幅下跌,最低探至1.61元,从去年7月开始,该股开始进入反弹阶段,并出现了持续性的放量态势,预示中长线主力正在大举介入。股改之后,该股走势稳健,近期连收六阳,形成量增价升的攻击形态,短线该股已经进入快速拉升的前期阶段,后市看高一线。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