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小板:两大题材催生新一轮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10 上海证券

中小板:两大题材催生新一轮行情

  上海证券 彭蕴亮

  近期大盘宽幅振荡,中小板表现十分突出。中小板后市还有机会吗?那些个股值得关注?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业绩快报亮丽

  日前,中小企业板多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思源电气等个股的年报业绩相当亮丽,为中小板个股走出行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业绩快报显示,思源电气(002028)在总股本扩张33.8%的情况下,实现了每股收益增长9.41%,达到0.93元,真正体现了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本应具有的高成长性,而其他几家公司也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我们发现,在已经公布2004年年报和发布业绩快报的中小企业板公司中,思源电气只是暂时领先;随着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已经达到1.09元的苏宁电器(002024)创出52.88元的历史新高,成为中小板行情的又一推动性力量 ,其后期走势还将反复活跃。

  二、政策利好助推

  从政策面看,深交所专门发布了《中小企业板块保荐工作指引》,建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从政策角度赋予中小板投资者一个保护伞,从一个侧面助推中小板行情的展开。《指引》指出,中小板公司在推荐证券上市之前,与保荐机构、商业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政策实施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38家公司全部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监督和信息披露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提高了募集资金的安全性和使用效率,将推动中小板后期进一步走强。

  三、新行情即将展开

  过较长时间的调整,中小板估值已经到了合理水平,大部分个股均放量走出底部区域,中级行情即将展开。而昨日中小板38家公司当中,有32家公司出现上涨,只有5家公司微跌,一家公司平盘,显示出多方已经占据绝对优势。而由于长期超跌,久联发展(002037)、华星化工(002018)、天奇股份(002009)等个股底部放量较为明显,短线有望进入上升通道,其后市潜力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