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行情向好 主流机构重金砸向高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58 上海证券

行情向好主流机构重金砸向高价股

  上海证券 彭蕴亮

  日前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拉出长阳线,股价重新占到50元大关之上并创出历史新高,受其良好走势带动,两市多只中高价股纷纷积极响应,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不小的涨幅。高价股创新高昭示着什么?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主流机构驻扎

  多数市场定位较高的个股都有大批基金等主流机构驻扎,昨日的放量走强不排除基金借政策利好加仓,屯兵年报行情的可能性。如苏宁电器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突破1元大关,达1.0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29 %;而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投资基金所占据。结合股东信息以及基金披露的组合报告分析,招商先锋基金、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将其纳为第十、第七、第六和第五大重仓股,具体的持股量分别为109万、124万、126万和169万股,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富国天益价值基金虽然并未进入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但也持有该股30万股和48.7万股,为各自投资组合中的第六与第八大重仓股。因此,中高价股近期的走势并非短线资金的炒作,而是很可能是部分基金加仓导致的。

  二、注入了新鲜血液

  由于前期行情焦点主要集中在低价股方面,高价股走强将引领市场投资理念向中、高价股转换,有助于大盘进一步走强。如作为苏宁电器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认为,虽然投资中小企业板面临着较大的流动性风险,但基金仍然愿意和苏宁电器这样的优秀企业共同成长。也就是说,大部分基金经理追求的不是苏宁电器的短期差价,而是长期持有,分享公司成长的成果。这种投资理念无疑为目前“低价”、“超跌”主导的市场理念注入了新鲜血液,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信心,为后市大盘走强提供支持。

  三、机遇在于中小板

  由于目前两市绝对价位较高的个股不多,而日前涨停的思源电气、创出新高的苏宁电器都位于中小板,因此我们觉得中高价股的投资机会主要还是在与引领中小板个股的走强。政策面看,深交所专门发布了《中小企业板块保荐工作指引》,建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从政策角度赋予中小板投资者一个保护伞,从一个侧面助推中小板行情的展开。而由于长期超跌,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7)、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8)、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9)等个股底部放量较为明显,短线有望进入上升通道,其后市潜力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