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3月02日 07:2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加强统筹协调 金融监管更具针对性

  专家和业内人士指出,金融强监管将持续,而在监管“长牙齿”的同时也要兼顾前瞻性、适应性。其中,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迫在眉睫。他们认为,未来监管部门对金融风险应有预判、有预案,尤其是要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机制下,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整治金融乱象,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实施差别化监管 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试行

  3月1日,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1-5号)》,即日起试运行。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贾飙透露,下一步还将推进多项工作:一是出台《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暂行办法》,目前起草工作已完成,正处在征求意见阶段;二是组织开展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自评估及监管试评估;三是完成资产负债管理监管系统模块的搭建;四是根据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监管规则。

  估值压力逐渐消化 私募剑指“创蓝筹”

  相对于主板,近期创业板走强趋势明显。3月1日,创业板指再度大涨,实现四连阳。数据显示,节后私募即马不停蹄地开展调研,“创蓝筹”热度逐渐上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估值的消化,创业板中的优质龙头股值得关注,但显著超预期现象暂难出现,建议重点关注创业板中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标的。

  利好助推 成长龙头存机遇

  近来,“新经济”的独角兽公司受到大众的密切关注,而A股市场风格也紧随热点,成长股龙头公司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即将经历三轮利好的“春风拂面”,但需注意成长板块的分化持续,业绩没有明确向好的个股或许仍将保持流动性紧张的趋势。

  上海证券报 

  央行做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承办量增长四成

  记者3月1日从人民银行获悉,十二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人民银行先后承办人大议案46件、代表建议2060件、政协提案1242件,共计3348件,较上一届两会增长43.4%。人民银行已连续多年保持建议提案答复办结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发布 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披露,为推动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正式发布,3月1日起实施。

  新零售赋能 服饰类上市公司迎来价值重估

  阿里和腾讯的新零售对决趋于白热化,带来了相关资产的价值重估,A股服饰类上市公司即是其一。有分析人士认为,服饰类上市公司拥有线下核心资源及竞争力,新零售的赋能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商品流通效率及客户体验,增加市场份额,从而迎来业绩提升及价值重估。

  汇源通信股权争夺战“异象”频出

  2月27日盘中涨停,2月28日盘中跌停。在昔日合作伙伴乐铮网络阵营宣布拟通过要约收购方式争夺上市公司控股权后,汇源通信近期怪异的股价走势,显示出各路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前景的分歧与博弈。而仔细剖析由汇源通信控制权引发的一连串事件,其中的确存在诸多“异象”值得深究。

  证券时报 

  2月份PMI走势平稳 经济韧性延续

  与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不同,2月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6,较1月微升0.1个百分点,上升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并连续9个月扩张。

  房贷和对公额度趋紧 2月新增信贷超8000亿

  经历1月2.9万亿元的信贷增量历史峰值,市场对2月信贷规模的关注度有所下降,其原因主要在于春节假期因素的扰动,容易引发信贷数据失真。此时,综合前两月份甚至一季度来评估信贷增量和增速相对合理。

  手机界“非洲之王”传音控股或借壳新界泵业

  3月1日,早间临时停牌的新界泵业(002532)午间发布重大重组的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

  乐视网:贾跃亭承认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尚无处置计划

  贾跃亭所质押的乐视网(300104)股票是否爆仓,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在不久前的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上,乐视网对此多有回避,但是日前西部证券的一则公告意外地将贾跃亭质押股票已跌破平仓线这一事实公诸于众。昨天,贾跃亭终于承认,截至目前,自己所有质押股票已触及平仓线,且自己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

  证券日报 

  范一飞:支付结算监管工作已经步入“深水区”

  “支付结算监管工作已经步入‘深水区’,遇到的问题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日前召开的2018年支付结算工作会议上指出,支付产业供给主体多元化趋势愈发明显,不同供给主体发展分化明显加剧,支付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待持续深化。

  民资参与PPP政策加码 多地向民企倾斜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PPP发展将成关注点之一。自去年以来,PPP整体的政策基调不断趋严,其中一抹亮色是中央部委及地方大力推动民间资本参与。那么,目前民间资本参与PPP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障碍?《证券日报》记者就相关问题特邀请了5位专家探寻下一步PPP发展的走向。

  工业互联网政策“红包”点燃云计算主题人气 三大指标圈定10只优质潜力股

  近期,支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利好频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重要地位的三大细分领域分别为:工业软件、工业云平台、工业大数据,特别是工业互联网云平台领域的发展是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的重要方向。2017年11月份,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2月份,为贯彻《指导意见》,落实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点工作部署,研究编制《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近日,工信部发布《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步森股份控制权大战愈演愈烈 实控人亮出委托协议捍卫主导权

  步森股份新任实际控制人刚刚上位不久就迎来了刘钧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挑战。在3月1日的公告中,刘钧及其一致行动人直言“谋求公司控制权,回报中小股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钟伟 钟伟 不要幻想房产税解决高房价开征房地产税,应当不构成治理高房价的长效机制,高房价和高房地产税是孪生,不是跷跷板。
  • 李德林六个核桃真的该补补脑了!
  • 老艾暖风频吹.中小创迎来领涨机会
  • 许维鸿怎么利用现代金融提升幸福感
  • 向小田人才战已在中国二线城市打响
  • 陈志武公司不盖楼就是没实力吗?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