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只沪深300指数境外ETF平稳登场 首日微涨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作为首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境外ETF——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2827.HK,下称“标智300”)昨天在港上市,上市首日表现平稳。

  由于是只追踪沪深300指数的基金,因此其走势应与沪深300指数基本趋同。不过,由于标智300采取的并不是复制策略而是代表性抽样策略,即标智300不是投资于沪深300指数的所有成份股,而是由管理人由管理人根据“投资组合优化”技巧的定量分析模型来选定,因此昨日走势与沪深300指数还略有差别。

  昨天,标智300以42.45港元开盘后,一路下挫,在39.50港元处企稳,随后一路反弹,最后以当天最高价43.70港元报收,涨幅2.94%。当天成交383.9万份,成交额1.59亿港元。

  昨天沪深300指数上涨91.69点,涨幅2.4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