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场馆工程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13:12 经济观察报

  7月11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了 “第二季度奥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介绍,北京市31个比赛场馆及5个相关设施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其中丰台垒球场于去年竣工,目前大部分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在12个新建场馆中,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工作。

  全空调奥运马术训练馆完工

  2007年7月9日,在继奥运会马术项目建造的赛场及训练场馆竣工后,奥运会马术历史上第一个室内空调练习场也完成了建设。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建设方媒介传讯经理李德能介绍说,奥运期间,正值香港雨季,所以各场地的设计,特别着重排水能力,而赛场及训练场地使用的沙层,各种物料的使用比例也考虑到排水的需要。另外,考虑到夏季炎热和潮湿的气候,特意建造了全空调的室内训练场,也为参赛队伍提供一个舒适的训练环境。据介绍,这个室内练习场拥有一个长70米、宽35米的场地,队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调节室内温度。

  巴蒂尔参观“鸟巢”

  2007年7月10日,姚明在休斯敦

火箭队的队友、匹克篮球鞋的代言人巴蒂尔在球迷的簇拥下参观了“鸟巢”。巴蒂尔此次中国行目的是为匹克拍摄广告,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却是他最为期待的访问地。在工地,巴蒂尔一下车就被“鸟巢”独特的外观吸引,并称赞设计师很伟大。“‘鸟巢’非常漂亮,真的很像孕育生命的巢,它的美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这些建设者实在太伟大了!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明年我们就会和其他很多国家的代表队在这里出现,这真让人期待。我尤其期待和
中国队
比赛,偶尔和姚明做敌人的感觉非常不错。”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