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五矿发展等公司否认大股东资产注入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4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歆

  在已经或正在实施整体上市的榜样公司的带动下,近一段时期整体上市概念成为市场最吸引眼球的热点,相应的,被整体上市或者资产注入的市场传闻“相中”的上市公司也非常多。但是大多数传闻最终都被相关上市公司澄清,今日,又有多家公司否认了大股东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的消息。

  五矿发展(600058)公告,近期市场传言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可能通过公司实现整体上市或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董事会就上述有关事项咨询了五矿集团,获悉:五矿集团在2007年内没有在A股市场实现整体上市的安排,目前尚未制定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香江控股600162表示,近日有部分媒体报道公司大股东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向公司注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对于上述报道公司特澄清如下:南方香江未有向公司注入资产实现在A股市场整体上市的打算。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电广传媒000917公告,针对相关市场传闻董事会澄清说明:经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相关人员沟通确认,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没有整体上市的计划。根据公司已公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投资参股的湖南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上市材料,证监会已予以受理;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已累计对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760万元,占该公司股份比例为1.23%。公司已在2005年年报中计提减值准备3000万元,由于计提不足,公司将在2006年度继续计提减值准备。

  上实医药600607公告,近日有媒体发布上药集团股权重组的相关报道。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澄清如下:目前公司未参与上药集团的重组事宜,公司及控股股东也未知上药集团的股权转让进展情况,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澳柯玛600336公告,公司注意到近期部分媒体刊登文章,内容涉及对公司原持有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的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价值判断,以及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整体上市等相关事宜,针对上述事项,公司澄清如下:1、公司原持有的光大银行股权因经济纠纷已经被拍卖,股权过户手续正在办理当中;2、经公司与澳柯玛集团协商,并经公司三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受让澳柯玛集团持有的北京证券5.28%的股权,以抵偿澳柯玛集团对公司的5000万元债务。目前北京证券的重组工作还在进行当中,其重组后的该笔股权价值存在不确定性;3、经与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澳柯玛集团等沟通,各方均无整体上市计划。

  此外,另有公司目前正对整体上市传闻进行核实并申请了临时停牌。泸天化000912和川化股份000155公告,2007年2月8日,某媒体刊载了《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或将整体上市》的文章,文中说:“据悉,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正在酝酿整体上市事宜。日前,四川化工控股集团召开研讨会,研究整体上市事宜,会议具体情况不详。”目前,泸天化和川化股份正在与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核实,期间公司股票将停牌,待核实公告后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