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一食品进入稳步增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4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第一食品副董事长刘海波昨天在该公司五角场美食大都会开张仪式上向记者透露,公司今年的业绩较去年会更好。公司在经过前几年的创新和快速增长阶段后,已经进入稳步增长阶段。

  刘海波介绍说,第一食品“石库门”品牌的黄酒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公司正在继续加大对黄酒单体工厂的投入,以扩张产能,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扩大公司的盈利规模。据悉,公司黄酒产能最终将实现在现有基础上再翻一番。公司将继续实施黄酒行业内的收购兼并,但目的不仅仅是扩大产能,而是通过收购实现互补。

  公司正在实施“石库门”黄酒走出上海市的战略,目前在一些省市特别是苏南等地区销量已有明显增长。公司将加大投入,继续拓展北方市场,同时开拓境外市场,如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特别是台湾市场,如果开拓得法,其销售增长率完全可能超过上海以外的市场。刘海波透露,“石库门”黄酒目前受到假冒产品的困扰,公司已开始对“石库门”品牌申报中国名牌,一旦申报成功,将能够受到国家打假专项基金的保护,有利于公司的打假工作,解决假冒产品困扰。

  刘海波表示,公司传统的食品

零售业也正在摸索创新一种新的、更符合现代人消费购物习惯、区别于卖场和超市的商业模式,赋予传统食品零售以全新的时尚元素,开创提案型主题食品专业店的新业态。据介绍,该业态目前在日本和美国已经得到很好的发展,而在中国尚属首创。此次新开业的五角场
美食
大都会就是该业态的初次全面演绎,一旦成功,将向全国主要城市拓展。该店是第一食品零售业走出南京路后开张的单体规模最大的专业食品店,面积达21000平方米,商品数量超过1.5万种,汇集了世界各地的中西美食,集食品零售、风味小吃、休闲美食、休假娱乐以及大型餐饮于一体,还引入了现场制作现场销售的购物模式。美食大都会还充分发挥第一食品的声誉和商业影响力,将商品经营和商场经营相结合,有12000平方米的商场用于出租,不仅引进了更多的特色产品,还能给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刘海波强调,第一食品前几年改造传统黄酒的创新目前已被证明是成功的。零售商业模式的开拓也是创新,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来观察其效果。

  此外,第一食品的食糖产业已进入06-07榨季,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公司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提高产量,以弥补糖价波动导致的收入变动,估计效益与去年持平。关于公司是否有再融资计划的问题,刘海波表示,公司的资金渠道包括贷款和融资。开发石库门黄酒的资金大部分是贷款,两三年时间就已见效,所以在银行资信很好,贷款不成问题。当然,如果需要,公司也不会放弃再融资这一渠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