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证券重组变身瑞银证券正式成为深交所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7: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深交所昨日公告称,该所决定自即日起正式接受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深交所会员,会员简称为瑞银证券,会员编码为000683。

  瑞银证券系由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组而来。瑞银证券正式成为深交所会员,表明该公司已经完成相关手续及获发业务牌照,可以从事相关证券业务。

  深交所会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会员可以在该所从事专营证券代理业务,专营证券自营业务,兼营证券代理业务和自营业务以及该所规定的其他业务。会员从事证券代理或自营业务必须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及相关资格证书。

  此外,

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名单最新资料显示,北京
证券
仍保留保荐机构资格,旗下拥有4名保荐代表人。

  自2004年以来证监会实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以逐步释放证券公司风险,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正是引进瑞银集团重组北京证券。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方案,瑞银集团拟出资17亿元人民币,收购原北京证券的3亿股份,进而持有重组后新公司即瑞银证券的20%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获得一半董事会席位和管理权,瑞银证券将拥有综合业务牌照。

  2005年9月该重组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其后一年多时间里相继获得证监会筹建及开业批复。但过往资料显示,重组变更后的瑞银证券已于2006年12月获得工商牌照正式成立,瑞银证券注册资本14.9亿元,中国

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北京国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出资股东,瑞银集团并未现身,不过瑞银集团中国区主席兼总裁李一出任瑞银证券的法人代表。有消息称,瑞银集团将主导瑞银证券的日常运作,并将逐步走到前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