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本周最受瞩目的5只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13:58 中国证券报

  本周涨幅第一(46.99%):G金丰(600606)

  由于转让南宁市柳和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收益将在上半年度结转及第二季度前两个月经营情况好于预期,预计06年上半年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0%-200%。该股属于上海本地股,股性极为活跃,在公布业绩利好之后,该股连续拉升,成交量剧烈放大,有明显的游资投机性质,后市要注意控制风险。

  本周跌幅第一(-14.64%):同洲电子(002052)

  近期上市的新股,主要产品为

数字电视机顶盒,技术含量一般。7月22日公布业绩快报,公司06年1-6月每股收益0.26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6%,净利润同比增长12.78%。目前动态市盈率仍高达61.54倍。该股在新股密集上市的大背景以及高管辞职利空双重打击下快速下跌,由于目前利空并没有完全消化,后市不宜介入。

  本周换手率第一(54.8%):G大龙(600159)

  公司从原有的白酒制造和销售转向房地产开发和建筑施工,将凭借房地产的发展势头和盈利能力改变长期亏损的尴尬局面。4月24日公告,预测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从该股连续放量拉升走势来看,估计有新资金大量建仓,回调后仍值得关注。

  连续阳线最多(连续8天):赣南果业(000829)

  公司与汇源果汁集团合作,扩大全国销售网络。国际市场橙浓缩汁价格已经从2005年初的每吨879美元,上升到每吨1700美元,上涨幅度高达93.4%。收购天音公司70%股权成功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移 动电话销售和果业,未来两年,天音通信很有可能成为业务利润的主要来源。

  限售股上市消息助涨股价:G紫江(600210)

  G紫江于7月27日发布了关于限售股流通的消息。公司第一大股东紫江集团及关联股东曾作出特别承诺,除了规定锁定期满外,只有当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3.08元时,才可以出售公司

股票。而G紫江7月26日收盘价为2.43元,距最低减持价尚有一定空间,目前看来抛售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第二大股东所持股权目前全部处于质押状态,部分股票解除流通限制后也不能抛售。公布消息当日,该股股价逆市上涨达6.58%。由此市场开始关注附加了减持条件并且减持价格较股价有一定溢价空间的品种。

  (西南

证券 罗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