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 > 正文
 

投资者保护基金首次发放 五券商获11.8亿救助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46 新京报

  

投资者保护基金首次发放五券商获11.8亿救助款
  目前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规模共计680亿元,包括财政部一次性拨付的63亿元注册资本金,以及人民银行提供的617亿元贷款额。资料图片

  投资者保护基金首次发放,广东证券获得5亿元救助款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记者获悉,日前中国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将首批紧急救助款11.8亿元发放至广东证券、昆仑证券,天勤证券、西北证券、甘肃证券五家被清算券商
。其中首家被投资者保护基金托管清算的广东证券获得5亿元救助款,在5家券商中最多。

  据一知情人士透露,投资者保护基金还会有多批紧急救助款相继发放给被清算券商,而首批发放的11.8亿元则是春节前数目最大的一笔紧急救助款。该人士还表示,发放给清算券商的紧急救助款已经提前准备妥当,但是由于需要走完整的审批程序,有很多被清算券商的紧急救助款不能在春节前及时发放。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副董事长芮跃华日前介绍,截至去年底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规模共计680亿元,包括财政部一次性拨付的63亿元注册资本金,以及人民银行提供的617亿元贷款额度。保护基金目前有两项主要职责:一是在证券公司存在严重问题、需要进行处罚的时候,对证券公司的交易、结算资金进行缺口弥补或者是个人债权的收购;二是积极参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

  齐鲁证券投行部副总经理阎鹏向记者表示,此次投资者保护基金向被清算券商发放紧急救助款,主要是因为券商每年年初都要向投资者支付前一年的

理财产品的分红。而对于那些资不抵债的被清算券商来说这笔资金难以支付,因此出于维护投资者的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的角度考虑,投资者保护基金向被清算的券商发放紧急救助款。

  据了解,危机券商每年都会遇到类似资金紧缺问题,而以前券商面对此种情况往往都采取违规挪用保证金方法渡过难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