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春运带动国内机票价格上浮 价格下限名存实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记者16日从北京各代理人处获悉,尽管春运已经开始,但由于国内各主要航空公司并未公布春运的机票价格政策,本周三以前,北京出发的各条航线上的机票价格只是较之前有小额上浮,但本月20日以后,机票价格上涨的幅度大大加快。

  游易旅行网总经理助理王一力称,目前北京出发至上海、广州、深圳等传统商务航线的机票价格仍大都保持在4.5折以下,但返乡潮的主要目的地城市的机票价格相对上涨明显,
近两天的价格已经升至6折,而在20日以后则大都升至8折乃至全价。

  尽管此前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仍然坚持要执行运输价格下限管制,否认民航总局2006年计划取消对运输价格下限管制。但2004年4月开始执行的“国内机票价格最低不能低于45%”的下限早已名存实亡。

  高宏峰认为,航空公司在淡季推出的促销价格,并不是突破政策限制。而记者从深圳航空公司了解到,从1月12日到2月底,深航依然在北京至深圳、无锡、南宁等地的航线上抛出了低于2-4折的折扣票,“别的航空公司想的都是利润,深航则要真正让旅客能回家,”深航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