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红利税 > 正文
 

四公司率先实施股息红利减半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2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及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均发布相关公告

  今日辽河油田(000817)、中捷股份(002021)、佛山照明(000541、200541)及泰山石油(000554)四家公司率先将最新出炉的有关"红利减半纳税"政策付诸实施。

  昨日,财政部联手国税总局发布有关通知,除对股权分置试点改革中有关税收政策问题作出相关规定外,还规定: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现行税法规定计征个人所得税,并从发文之日起执行。据此,四家公司今日均发布了关于2004年度分红派息的补充公告,其中佛山照明原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4.80元(含税), A股社会公众股中的个人股东和投资基金扣税后实际每10股派发现金3.84元,而依据昨日通知,这些个人股东、投资基金实际每10股获派发的现金变为4.32元。

  中捷股份原拟每10股派发现金3元(含税),扣税后社会公众股中的个人股东、投资基金实际每10股派发现金2.4元,现依据最新政策调整后,这部分股东将在税后获得实际每10股派发现金2.7元。此外,公司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不变。

  辽河油田2005年6月9日发布的年度分红派息公告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1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5元现金(含税),扣税后社会公众股中个人股东、投资基金实际每10股派4元,而根据昨日财政部政策调整后,这部分股东税后实际每10股派4.5元现金。

  泰山石油年度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扣税后,社会公众股中个人股东、证券投资基金实际每10股派0.80元,而今日补充公告显示,这些股东获税后实际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0元。

  综合四家公司披露出来的信息来看,其共同之处是年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及除权除息日均自昨日6月13日始,或在13日之后,如佛山照明将2005年6月13日确定为公司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6月14日为除息日;中捷股份股权登记日为2005年6月13日,除权除息日为6月14日。有分析人士指出,红利税是在上市公司派现和送股过程中对个人股东(实际操作中也包括对基金)征收的税种,其税率为20%。红利税的优惠政策,将带来直接夯实股票投资价值,及增强上市公司分配意识,巩固价值投资理念等利好效应。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