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贝尔斯登推动美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21: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4日讯】周一盘前,有关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JPM)可能提价收购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BSC)的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股票指数期货稳步走高,预示美国有望高开。

  上周,美国股市经历了大起大落行情,但最终以上涨结束了因耶稣受难日而被缩短的一周交易,是近四周来首个上涨。一些分析师相信饱受信贷危机打击的美国股市正在恢复元气。

  “在贝尔斯登被收购的消息传出后(实际上是该券商避免破产的消息出来后),投资者认为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他们现在又可以开始买进股票了--他们尤其看好金融公司的股票,”Hinsdal Associates投资部主任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指出。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62点,至12,3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升9.5点,至1,334.1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9.25点,至1,759点。

  据媒体周一报导,摩根大通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磋商,很可能将收购贝尔斯登的价格提高五倍至每股10美元。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平息贝尔斯登股东的愤怒。

  盘前,贝尔斯登飙升飙升68%,至10.06美元。

  “纽约时报”在其网站上报导,摩根大通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赢得贝尔斯登股东的欢心。一周前在美联储和财政部委讬下签署的最初收购提议激起了贝尔斯登股东的强烈不满,他们发誓将抵制这项低估了公司价值的收购提议。

  同时,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GS)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LEH)盘前表现疲软。上周五,标准普尔将这两家华尔街公司的信贷评级调降至“负面”。

  据新闻机构援引Punk Ziegel & Co.分析师理查德-波夫(Richard Bove)的消息称,美国银行公司(Bank of America Corp.) (BAC)宣布第一季度可能预留65亿美元准备金,用以弥补房屋净值贷款和抵押贷款可能导致的亏空。

  另外,CIT Group (CIT)正在与海外银行进行磋商,为自己的核心贷款部门筹集资金。这一消息是由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给“华尔街日报”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CIT是一家消费者及商业金融公司,在首席执行官杰弗瑞-皮克(Jeffrey Peek)的带领下,该公司承接了大量次级抵押贷款业务,并收购了一家学生贷款公司。皮克在2004年开始执掌该公司。

  本周,美国股市将进行第一季度最后一周的交易,投资者希望股市本周能够保住近期战果。在股市经历了近乎崩盘的严重挫折后,这种反弹显得尤其来之不易。上周,投资公司贝尔斯登(Bear Stearns)(BSC)获得了有关方面援助的消息也给股市提供了支撑。

  另外,在仍然备受信贷危机折磨的股市,美联储做出降息决定、美元汇率走强以及商品期货价格下跌等似乎是帮助市场情绪摆脱信贷危机影响的三大关键因素。

  经济报告方面,二月份现房销售报告将在今日上午美东时间10点出炉。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二月份读数将由一月份的489万栋降至485万栋。

  海外股市方面,台湾股市在国民党赢得岛内选举后大幅走高。东京股市方面,由于日元对美元汇率下滑,日本出口公司表现出色。

  受复活节假期的影响,多数欧洲股市仍处于休市当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