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美股指期货稳步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21: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20日讯】在经历了因商品期货暴跌而引发的一日抛卖后,美国股市在周四盘前走势平稳,各大股票指数期货稳步走高。今日,耐克宣布了盈利超出预期的利好消息,向市场表明一家美国公司可以依靠海外市场实现盈利增长。但是大批资金流出黄金及其他期货市场的局面仍在继续。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8:23,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6.6点,至1,306.0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攀升6点,至1,730.5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上扬46点。

  周三,由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价格创28年来单日跌幅之最,石油期货价格也刷新1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纪录,石油生产商和矿业公司大幅下挫,并拖累大盘走低。至收盘时,美国股市几乎将前一日的涨幅损失殆尽。

  昨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时大跌2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重创3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急跌58点。

  周四,商品期货价格低迷的局面仍在继续,其中黄金期货价格大跌26.10美元,至每盎司919.60美元;石油期货价格三周来首度跌至每桶100美元以下。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走高,对日元汇率涨势尤其明显。

  经济报告方面,今日即将出炉的有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三月份费城联储银行指数以及二月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36%。由于明日是耶稣受难日,债券市场将提前休市。

  个股聚焦

  运动鞋生产商耐克公司(Nike) (NKE)盘前大涨3.9%。此前该公司报告,由于公司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的销售表现突出,上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增32%,好于市场预期。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CS)盘前重跌7%。该公司不久前发布了第一季度预亏消息,成为最先宣布三月份市场环境仍然不妙的大银行之一。

  连锁书店Borders Group (BGP)盘前飞涨20%。该公司宣布将对包括售出公司在内的各种战略方案进行考虑,并声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已经提出了一项金融计划以解决潜在的流动性问题。该公司没有支付季度股息。

  物流公司联邦快递(FedEx) (FDX)报告上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6%,并预计由于燃油价格持续走高,加上美国经济疲软,当前季度盈利继续下降。盘前,这家孟斐斯公司股价大跌1.6%。

  百事可乐(PepsiCo) (PEP)和百事可乐瓶装饮料公司(Pepsi Bottling Group Inc.) (PBG)宣布了本周以来与俄罗斯投资者做成的第二笔交易。周四,两公司宣布同意收购俄罗斯第而达饮料生产商JSC Lebedyansky公司75.53%股权,收购价格14亿美元,并拥有收购其他部分股权的权利。

  百事可乐将收购75.53%股权中的四分之三,百事可乐瓶装饮料则收购另外的四分之一。

  今日多个亚洲股市休市,但香港和澳大利亚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3%。

  欧洲股市,富时100指数下滑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