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后:原材料与能源股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1: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9日讯】主要股指在午后一度跌到盘中低点,但当前已有所反弹。市场受到普遍卖盘压力,十大板块均在下行,但仍有五个板块维持上涨,其中金融板块上涨了0.8%,涨幅名列第一。

  欧洲市场周三低收。金融时报指数下跌了1.1%,CAC 40指数下跌了0.6%。

  受商品期货下跌冲击,原材料板块下跌了3.3%,能源下跌了3.0%。金价跌幅已经达到6.0%,于每盎司944.50美元。

  监管部门放松了对Fannie Mae与Freddie Mac的资本金要求,摩根士丹利的财报也好于预期。

  CAZ投资公司董事长Christopher Zook表示,股市在周二暴涨后,周三将陷入整固格局。他认为股市昨日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空头回补。

  他表示,“如果多头愿意在此时入场并将资金用于在股市长线投资,那么底部到来的可能性较大。”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8.37点,至12334.29点,跌幅为0.47%。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17只股票上涨,金融股领涨。JP摩根上涨了3.3%,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上涨了2%,花旗集团上涨了2.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3.10点,至2255.16点,跌幅为0.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24点,至1325.50点,跌幅为0.39%。

  佐治亚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金融教授Narayanan Jayaraman表示,“虽然股市周二强劲反弹,但我仍不敢肯定市场已经见底。判断市场是否出现反转的最好指标是看金融服务股是否反弹。”

  Jayaraman表示,“维萨第一天上市表现也能够反映出投资者对于金融服务行业的看法。”

  信用卡巨头维萨今日上市,这是美国历史上融资额最大的IPO。维萨 (V)开盘上涨了近3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9.9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2.1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2比15落后于下跌股。

  商品期货市场跳水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4.07美元,至每桶105.35美元。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原油期货从稍早时候的低点有所反弹。

  随股市转暖,投资者不再青睐贵金属的避风港功能。黄金市场出现暴跌。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黄金期货下跌了47.40美元,至每盎司956.90美元,日跌幅创自2006年以来新高。黄金价格今年迄今共上涨了15%。如果从2006年10月算起,金价共上涨了84%。

  美国联邦住房企业监督办公室(The Office of Federal Housing Enterprise Oversight)在开盘前宣布将降低,而不是取消对联邦全国房贷协会(Fannie Mae) (FNM)以及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 (Freddie Mac) (FRE)的额外资本金要求,这将使这两家公司能够更灵活地购买与证券化贷款。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